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郎家军逆转赢广东德比 名帅PK郎平胜胡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1:19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郎家军逆转赢广东德比名帅PK郎平胜胡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广东双雄恒大和建龙上演强强对话,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强敌收获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0、29-27和25-17。

  广东两强恒大和建龙是本赛季在引援市场上动作最大的球队,前者有冯坤、周苏红等名将加盟,后者将王丽娜、陈静等强将招入。两队也是升组的热门球队,此番她们之间的直接对话对B组的最终排位将产生重大影响。

  此役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莉,副攻哈默托、尹萌,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建龙女排则派出主攻王丽娜、董凌鸥,副攻索玛、陈静,接应康郁洁,二传朱青和自由人余玉梅。

  首局比赛3平后索玛封死哈默托的快攻以及王丽娜反击得手帮助建龙女排以5-3超出,索玛连续反击吊球成功使得建龙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恒大在6-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周苏红的吊球、哈默托的拦网以及尹萌的两次发球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到11-12。相持阶段哈默托的拦网成功和王丽娜的扣球失误让恒大以14-13反超,哈默托背飞得手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哈默托拦网、快攻相继建功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8-14,建龙顽强将比分追至19平,恒大用殷茵换下杨昊试图加强进攻。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两队一直相持到23平,建龙凭借陈静的快攻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对手的四次击球更是让建龙以25-23险胜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在主攻位置改由殷茵和王莉搭档首发。周苏红的突破、殷茵的发球、哈默托的探头以及王莉的反击相继得手让恒大迅速以6-2超出,哈默托封死董凌鸥的重扣使得恒大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殷茵、王莉等人扣球相继得分以及对手连续出现失误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3-6。虽然陈静和康郁洁三次封死王莉的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但是陈晓的连击还是让恒大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殷茵连续三次强攻命中以及索玛的扣球失误使得恒大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建龙将表现欠佳的王丽娜换下。建龙虽奋力反扑无奈落后太多,殷茵后攻命中让恒大以25-20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相持到6平后康郁洁和董凌鸥先后扣球命中让建龙女排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莉的强攻渐有起色让恒大将比分紧咬不放,周苏红的发球得分更是让本队追至11平。双方战至14平后恒大依靠尹萌的快攻以及周苏红的反击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建龙主要依靠董凌鸥和王丽娜的强攻给对手施压将比分紧咬不放,好在殷茵强攻命中让本队以21-19占先。相持阶段索玛的快攻命中以及殷茵的扣球失误让建龙将比分扳成21平,两队战成23平后王莉扣球成功让恒大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尽管建龙女排连续四次挽救了局点,但是27平后陈静的探头球失误以及周苏红的反击成功让恒大连得两分以29-27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王莉和哈默托先后拦网建功以及王莉的两次反击命中让恒大女排以6-2占先,哈默托的快攻得手更是帮助恒大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殷茵的强攻和哈默托的拦网确保了本队的领先优势,王莉的重扣得分使得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恒大女排一路领先以25-17轻松胜出,从而以3-1力挫劲敌赢得冲A关键战的胜利。

  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王莉个人斩获23分,外援哈默托收获21分,周苏红和殷茵分别获得18分和15分。建龙女排得分最多的是赢得19分的主攻董凌鸥,索玛和王丽娜则分别收获了13分和12分。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两连败的福建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河北女排成功止住颓势,三局比分为25-18、25-21和25-9。此役国手徐云丽个人斩获10分,其中发球2分、扣球6分和拦网2分。尚无败绩的山东女排却在客场以1-3意外负于云南女排遭遇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1-25、25-18、22-25和20-25。本场比赛虽然山东队的两大主攻刘伟娜和解磊虽然分别斩获了20分和14分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四轮比赛过后恒大女排四战全胜积12分高居榜首,两胜两负的福建队以4分之差排名次席,少赛一轮的山东和广东同以两胜一负积7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云南队一胜两负位居第五,尚无胜绩的武汉体院和河北则排在最后两位。

  B组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将于12月15日进行,届时恒大女排将客场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武汉体院女排,两大升组热门山东女排与广东女排直接碰撞,云南女排则与河北女排交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