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自行车揽前三有幕后英雄 黄金宝:让队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0:34  新华网

  赛后,无缘奖牌的“阿宝”依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包围,“粉丝”们争相要求合影,许多人都表示,“阿宝,我们永远支持你”。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沈金康总教练说,中国香港队能在强手众多的情况下,包办前三名,表现堪称完美,而这离不开队员们的无私精神。

  沈教练特别提到了“阿宝”,他说,“阿宝让出自己的位置,让队友在家门口尝试夺冠军、拿奖牌的感觉”,正是这种精神让香港队力量无穷。

  阿宝自己也说,“香港队赢了就完成了任务,不需要一定要由我去拿金牌。”

  赛前,“亚洲车神”黄金宝就是所有参赛队伍盯防的主要目标,“我未必有这么大把握取胜,很多队伍都有专人去留体力盯住我,比如中国队和日本队,有一、两个运动员看住我,我不出,他们也不出。”

  在这种情况下,阿宝选择以自己牵制其他队伍的优秀车手,掩护队友夺取奖牌。

  阿宝说,运动员在不同阶段有不同责任,比如年轻时,作为运动员要争取成绩,但是现在年纪大了,就要帮助年轻运动员,和他们做一个配合,让他们可以尝试创造机会,品尝争奖牌的感觉。

  队友最终不负众望,包办了男子个人公路赛金、银、铜牌。冠军邓宏业赛后也感谢黄金宝和其他队友的掩护。而阿宝也对队友在最后阶段的坚持感到高兴。他相信,经此一役,中国香港年轻车手在未来的国际大型比赛中将更趋成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