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申雪/赵宏博总结总决赛夺冠 不记得求婚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7:04  新浪体育
实录:申雪/赵宏博总结总决赛夺冠不记得求婚日子
(点击观看组图)

  赵宏博:对。

  主持人:我听说按照惯例,小雪姐在尿检,宏博哥习惯性的在找分数,但是突然意识到,我最后一次比赛了,都要离开了,还看干什么。这次重回比赛和以前心态有什么不一样?

  申雪:在后面经历的两年时间,我以前也说过,这一届奥运会,不是我们最好的,状态也不是最好的,年龄也不是最好的。

  赵宏博:现在更轻松了,我们两个人不是回来一定要拿到冠军怎么样,我们两个人回来,没有这么强烈的愿望。

  主持人:有点回到第一届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了。

  赵宏博:对。我们站了很低的起点,别人年龄、状态都很好。

  申雪:别人一直在练,我们两个都休息了两年,所有的东西都重新再找回来。如果我们练一个动作需要十次才能做好,别人做,别如说庞清、佟健做两三次就可以完成。因为你两年没有练了。我们前一段时间练,包括比赛前,也包括现在,所有都是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

  主持人:还有一个事情,以前你们在演一些爱情故事,你们还不是情侣的时候,更多是凭借职业精神去演绎,现在角色转换为夫妻了,是不是在演绎的时候更加的动情和真情流露。

  赵宏博:我觉得会有的。在节目当中,很自然的去表现。也不用说像演员去演爱情戏一样,更自然了。

  申雪:这次让我们两个回来最大的动力我们两个都非常喜欢花样滑冰,也热爱这个项目。我们两个不断前一阶段,也包括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面对我们两个的东西多么难,多累多辛苦,包括受伤,忍着伤再训练和比赛,我们两个都是很快乐的。有的时候下冰以后往回走,感觉特别累的时候,觉得很舒服。

  主持人:苦尽甘来了。

  申雪:觉得苦中作乐,很享受这个过程。

  赵宏博:一些大运动量之后的感觉。

  主持人:据总教练姚滨介绍,我们的主力选手将放弃明年年初的四大洲锦标赛,在冬奥会之前,这次总决赛算是奥运会的预演了,有很多重要的对手都可以同场竞技,跟我们最大对手的德国组合,跟他们再一次PK,他们的特点、优势,包括我们的优势又在哪里?

  赵宏博:德国这队在这次总决赛并不是发挥得最好,他们这在次总决赛之后,会很好的总结跟我们一样,虽然我们占了一点上风,这不是奥运会,只是总决赛,他们在努力,我们也在努力,所有人都在努力,包括我们明年去美国找人继续编排我们的节目,让这个节目变得饱满、丰富一些,这都是努力。别人做得好,我们也不会差,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他们是背水一战,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再把节目练的最好一些。

  申雪:把所有的东西准备的更好一点,准备的更多一点。

  主持人:明天就要启程去美国了,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赵宏博:一星期左右。

  主持人: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赵宏博:其实我们每次比完赛之后,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下来之后,已经结束了,又拿着小分研究,又差在哪里,成为一种规律了。今年很大的特点,每一站比赛之后,大家都会在变,下一站比赛又会有变化,我们的托举换了5、6种,从中国杯包括总决赛也是在变,奥运会的时候可能又变很多新的东西。

  申雪:包括我们也想新的托举,怎么让级别达到更高一些。

  主持人:有可能我们在冬奥会看到更加精彩和有细节的编排。

  申雪:我昨天也在拿中国杯和总决赛的看,美国站可能好一些,包括总决赛,到奥运会的时候可能更细致一些。

  主持人:我们今天还准备了一个小的环节,考考大家的默契。我们有一个题板,很简单的问题,主要是考验男人对数字的敏感。求婚的日子不记得吗?

  赵宏博:我记得是世锦赛之后。

  主持人:太有默契交白卷,2007年3月21号。结婚纪念日呢?

  申雪:5月28号。这个我们都记得。

  主持人:第一次拉手成为搭档的日子还记得吗?

  申雪:6月12日?

  赵宏博:肯定吗?

  申雪:我刚看一个报道是教练记得的。

  主持人:哪一年?

  申雪:92年。

  主持人:这次宏博哥要记住了。

  赵宏博:对于数字我是不行的。

  主持人:你们已经牵手17年,有没有想到会变成夫妻?

  申雪:昨天我们教练还说,92年给赵宏博找了一个伴,没想到是找了一个媳妇。

  主持人:诗经里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宏博哥,小雪姐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赵宏博:我觉得是执着的精神,需要两个人共同的目标。就像两个人为现实的问题,供一套房子一样,两个人赚钱,就是为了供房子,我们两个人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走在一起,最主要的一个凝聚力就是我们对事业的一种执着,要不不会回来。

  我觉得我们很单纯,只是为了一个目的做一个事情,而且这个目的需要付出很多很多。

  申雪:滑到现在,好多人都在想,我们回来干吗?也是有一定风险的,我们拿了三个世锦赛冠军,也包括现在在双人滑的地位,很多人说花样滑冰的双人滑都会想到我们。运动员就是特别的现实,就是拿成绩,你有成绩什么都好,如果你没有成绩,什么都不是,很现实的。

  赵宏博:有的时候需要勇气,回来的时候需要勇气,考虑的更多一点,我们挺过来了就见到彩虹了。

  主持人:小雪姐你觉得宏博哥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申雪:我觉得也一样,对什么事情都特别执着,他又是处女座的,什么东西都追求完美。

  赵宏博:真的是很准吗?

  主持人:要是做错事了,宏博哥会说什么?

  赵宏博:这个是秘密。哄小雪我还是比较知道的。

  主持人:我们都了解花样滑冰是比较艺术的项目。要用一首歌形容你们两个,你们会选择什么歌来作为主题曲?

  赵宏博:好久没有唱歌了,对歌都没有什么概念了。

  申雪:真是不知道选什么好。

  赵宏博:跟朋友,有一次闹了一个笑话,在北京,我们还会拿手机拨010再打固定电话。

  申雪:对,我们两个一直都不知道不用010。

  赵宏博:被朋友笑话。歌也很久没有唱过了,真的不知道选什么好。

  申雪:这个问题留给我们的网友。

  我们现在回想起2007年的求婚,都为小雪姐遗憾,因为她没有礼物,因为她跟你一起跪下来了。会不会想过有新的再求?

  赵宏博:我觉得一次就够了。

  申雪:只有这样的求婚才别出心裁。

  赵宏博:永远记得住。

  主持人:没有鲜花和戒指,但是我想有全世界的冰迷们的祝福也是很特别的。

  今天我们的时间也差不多了,非常感谢申雪、赵宏博,为花样滑冰付出这么多,也希望你们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能够有好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