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收官 卡佩里尼谱就十冠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6:54  新浪体育
09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收官卡佩里尼谱就十冠传奇

中国队赛手伦迪顺利绕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09F1摩托艇世锦赛在阿联酋沙迦收官。季末之战中,有着“水上舒马赫”之称的高迪奥-卡佩里尼虽然未能获胜,但凭借之前在赛手积分榜上创下的优势,意大利人还是如愿捧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0座年度赛手总冠军。

  年逾五旬的老卡,可谓F1摩托艇运动史的“活传奇”。他在二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9度荣膺赛手总冠军,并是F1摩托艇最快速度纪录的保持者。卡佩里尼上次黄袍加身,还是4年前的05赛季。此后,随着他状态的逐年下滑,业界关于其“廉颇老矣”的质疑愈演愈烈,卡佩里尼的“十冠王”之梦似乎渐行渐远。尤其在本赛季前半段,老卡的成绩跌入低谷,但永远无法小觑一颗冠军的心:赛季后半程的8场比赛中,老卡令人难以置信地掠走4冠1亚1季,最终后来居上实现“复辟”夙愿。

  而对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这个“水上F1”的四年级生来说,本赛季的中国柳州大奖赛上,凭借头号赛手皮埃尔-伦迪的第三名成绩,“东方蛟龙”历史性地登上领奖台;并在随后的深圳站上,中国队的另一名赛手费比恩-卡尔索也取得了其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第四名。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砺和积淀,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正一步一个脚印,实力稳步提升。

  本场比赛,杆位获得者杰伊-普莱斯的赛艇艇盖在比赛初被掀落,此后虽一度坚持比赛,但最终只能无奈退赛。虽然萨米-瑟里奥一路领跑,但比赛的最大焦点集中在两位赛手对年度总冠军的争夺,分别是高迪奥-卡佩里尼和山尼-阿-卡兹。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卡兹曾强行超越身前的卡佩里尼,但后者并不与之较劲:老卡只需保持住第三的位置并顺利结束比赛,山尼-阿-卡兹纵使本场比赛夺冠,赛手总冠军也无旁落之虞。果然,当比赛尾声卡佩里尼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冲刺阶段时,他所在的赛泽普特队上下已开始振臂欢呼。

  最终,本场收官战的冠军被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所得,东道主赛手山尼-阿-卡兹和高迪奥-卡佩里尼分列二三名。此外,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赛手费比恩-卡尔索和皮埃尔-伦迪皆有不俗发挥,分别获得第6和第7,携手为中国队贡献9分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在积分榜上反超意大利800博士队。

  至此,2009F1摩托艇世锦赛的大幕已正式垂下。最终的积分榜上,高迪奥-卡佩里尼(153分)、山尼-阿-卡兹(143分)和萨米-瑟里奥(135分)高居赛手榜前三,中国队的皮埃尔-伦迪以56分排名第10;赛队方面,阿布扎比队以领先第2名赛泽普特队59分的优势问鼎,中国招商银行队以86分排名第8。

  2009年F1摩托艇世锦赛收官站阿联酋沙迦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前十名:

  1、  萨米-瑟里奥

  2、  山尼-阿-卡兹

  3、  高迪奥-卡佩里尼

  4、  约纳斯-安德森

  5、  玛丽特-斯特劳欧

  6、  费比恩-卡尔索

  7、  皮埃尔-伦迪

  8、  马尔科姆-古德曼

  9、  奥科拉蒂-里纳尔多

  10、 弗朗西斯科-卡塔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卡佩里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