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110米栏后继无人 2012年伦敦奥运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4:19  天府早报

  13秒66,刘翔在香港用一个东亚运冠军完成了自己今年的收官之战。赛后,刘翔直言自己有信心跑进13秒,并透露自己打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此外,他还坦言,中国男子跨栏目前陷入了后继无人的境况。今天,刘翔将会和教练孙海平返回上海,并不会参加13日的闭幕式。之后刘翔将进入到冬训阶段,备战明年的比赛。

  “现在参加比赛我在乎的不是成绩,而是一种信念。”刘翔说,“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有信心。奥运会后,我将会考虑退役。”翔飞人首次在公众面前谈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打算。当记者问到是否打算再破世界纪录时,刘翔说:“现在破世界纪录非常难。2006年我跑到12秒88,之后罗伯斯取得12秒87,现在我能进步0.01秒就很难很难,所以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打破世界纪录。”刘翔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跑进13秒以内,这个我还是有信心的。”

  在谈到目前中国年轻选手成绩并不突出时,刘翔这样回答:“这个‘后继无人’如果从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是我说,事实的确是这样的。要出现优秀的运动员很难很难,年轻选手跑出个13秒30或20有可能,但是他们短期内要跑进13秒几乎不可能。所以,不是我说什么,真的是后继无人。”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