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谦称距离最佳还有差距 决赛更想打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 09至10赛季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继续高奏凯歌,他以9-5击败自己的老冤家马奎尔挺进决赛。决赛中,丁俊晖将与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奖杯。

  9比3血洗英锦赛卫冕冠军墨菲,9比8逆转决胜局险胜卡特,其实丁俊晖的势头已经有些不可阻挡。尽管本赛季之前对马奎尔一直难有胜绩,不过随着两个月前大奖赛上的一场大捷,丁俊晖早就将什么“宿命论”、“克星论”击的粉碎。

  本场比赛丁俊晖一直掌控着比赛主动权,除去开局被马奎尔先下一城外,丁俊晖在后面再也没有让对手领先过,上半场5比3为最终胜利奠定了很好的基调。尽管马奎尔下半场一上来就连追两局,暂时解除了上半场落后的被动,不过丁俊晖经过调整后连下四局,马奎尔大势已去心服口服。

  “两个月前大比分赢过他,那场比赛给了自己信心方面很大的一个提升吧,今天打得比较主动。”丁俊晖自己也是坦言,大奖赛16强战5比1狂胜马奎尔之后,再和对手过招信心给了自己不小的帮助。

  背靠背杀进排名赛决赛,用丁妈妈陈习娟的话说,“即便是在三四年前的巅峰期,丁俊晖也没打出过这样的成绩。”而在大奖赛和英锦赛期间,丁俊晖既经历过血洗对手的疯狂,也经历过逆转翻盘的惊险,两胜马奎尔,横扫墨菲,扭转逆境决胜局淘汰卡特,一系列高含金量的胜利当然会让人情不自禁感叹:神奇小子又回来了!

  外界又开始用曾经那些熟悉的词语褒奖人们曾经熟悉的丁俊晖,但是面对纷至沓来的赞誉,丁俊晖自己却非常理智,和朋友聊天时他感叹说,“打得还可以,但是距离最佳还有距离呢。”

  的确,打几场好球并非丁俊晖的目标,赢过几次冠军、回归巅峰状态也不是他的终点。丁俊晖从来不是一个愿意夸夸其谈的人,但是作为改变过世界斯诺克发展轨迹的中国人,他不可能没有更宏伟的目标。即便是在自己最低潮的那几年,理想也从未离开过他的内心。

  四年前,丁俊晖已经成就过一段璀璨的辉煌,现在他正朝着突破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着。当然了,成就辉煌已经实属不易,要想完成境界的升华就更加艰难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丁俊晖历经漫长的煎熬才迎来了现在的局面。

  在展望决赛时丁俊晖说,“他们(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个都是绝顶高手,碰上谁都是非常难打的硬战。如果非要我选择的话,我更想和奥沙利文打一场吧。”

  丁俊晖曾经踩着奥沙利文的肩膀问鼎北爱尔兰杯冠军,然而同样是奥沙利文,他在2007年初用两场近乎灾难般的比赛让年轻的丁俊晖陷入了长时间低迷。时间可以抹平伤口,丁俊晖内心里可能已经释怀了当年的比赛,而他说希望和火箭对决也并非对希金斯不尊重。

  正所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丁俊晖就是这样一个真性情的人,如果说几年我们习惯用神童来称呼丁俊晖的话,那么现在这个可爱的大男孩已经长大,他变得更加勇敢,更加成熟,更加让人尊敬。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让我们共同期待着,他和对手的男人对决。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