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丁俊晖让马奎尔灰心丧气 压力之下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一个决赛名额确定。05年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最终以9-5连续两次击败自己昔日的“克星”马奎尔,首次在背靠背排名赛中均闯入决赛。13日,丁俊晖即将迎战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向他的第二座英锦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本场比赛,马奎尔的失误连连与丁俊晖的坦然发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英国媒体也不约而同地以对比的方式展开报道。

  欧洲体育以“丁俊晖轻松进决赛”为题对两位球手截然不同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丁俊晖在泰尔福德轻松以9-5击败马奎尔,理所应当获得英锦赛的一个决赛席位。丁俊晖在领先时表现得非常沉稳坚定,而世界第二马奎尔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状态。

  “苏格兰人整场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没有任何流畅的进攻,他的得分总是磕磕绊绊,而丁则将此加以利用,使得这位2004年的(英锦赛)冠军灰心丧气。”

  下半场,丁俊晖一上来就连丢了两局被追成了5-5。“体育生活”网站对此时丁俊晖所表现出的冷静赞赏有加:“丁俊晖通过今晚在Pukka Pies英锦赛上以9-5击败马奎尔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决赛名额。马奎尔在下半场追到5-5,比赛看起来将是一场激战,但是丁俊晖却连续赢下了后面的四局,即将在周日与奥沙利文或者希金斯一决胜负。

  马奎尔以最后一颗黑球拿下晚场的开局,随后又十分幸运地再赢了一局。……不过丁并没有在对手的反攻面前变得慌乱,而是在下一局打出了一杆134分的清台,重新取得了领先。此后比赛成为了独角戏,中国之星以一杆69分锁定了胜利。”

  曾被视为丁俊晖最大“克星”的马奎尔,现在已经连续第二次被丁俊晖所击败,无法再继续对其造成心理上的威胁。对此,BBC网站评论说:“丁俊晖以9-5令人信服地击败马奎尔,确定了周日在英锦赛进行决赛的资格。世界第二马奎尔过去七次与丁俊晖(在职业巡回赛中)的交手中六次击败对方,心理上占据优势。但是丁在两人上一次碰面时取得了胜利,并在本场完成了压力之下无所畏惧的出色表演。”

  在击败了04年的英锦赛冠军马奎尔之后,丁俊晖还将在13日迎战另一位前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是当今球坛的标杆人物,分别获得过四次和两次英锦赛冠军。丁俊晖能否结束自己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成败将在此一举。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