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轰破百连胜克星 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5:33  新浪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轰破百连胜克星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一个决赛名额确定。05年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最终以9-5连续两次击败自己昔日的“克星”马奎尔,首次在背靠背排名赛中均闯入决赛。13日,丁俊晖即将迎战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之间的胜者,向他的第二座英锦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本赛季先后打进上海大师赛八强和大奖赛决赛的丁俊晖,此次英锦赛依然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首轮连扳七局逆转邓恩,次轮9-3完胜卫冕冠军墨菲,1/4决赛又在全程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逆转了卡特,丁俊晖首次连续两站排名赛打进四强,而且连续三站都至少打进八强,也是丁俊晖此前没有过的。

视频-丁俊晖掀翻昔日克星进决赛 期待重塑05辉煌 媒体来源:BTV体育

  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曾被视为丁俊晖的最大“克星”。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马奎尔却先后受到眼部手术、涉嫌赌球被拘、肩部受伤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大奖赛次轮以1-5首次败给丁俊晖,苏格兰人前两站仅获一胜。本届英锦赛马奎尔带着祖父刚刚离别的悲痛出战,幸好前三轮的对手也都并非一流,马奎尔顺利通过,连续三年晋级英锦赛四强。

  本场半决赛,马奎尔遇到了此次英锦赛上真正的挑战。整场比赛中,马奎尔远台的手感不佳,多次都在拼球不进之后留下机会,而他的这些失误也大部分被丁俊晖所利用。

  上半场比赛中,二人一度战成2-2平。随后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赢三局以5-2领先,第八局马奎尔打出一杆64分以104-0扳回一局,追到3-5。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马奎尔在第九局的最后时刻以53-35超分,台上只剩粉球和黑球。丁俊晖成功用斯诺克罚掉对手6分并将粉球打进,但马奎尔并没有让这一局的胜利从手中溜走。打进黑球,马奎尔以60-47追到了4-5。

  第十局的情况与第九局有些相似。丁俊晖41-0领先时架杆击球不进,马奎尔反超到63-41时蓝球打丢。在解球犯规送了6分之后,马奎尔还是惊险将蓝球和粉球先后打进,74-47将总分追平,5-5。

  第11局,马奎尔开局就遭遇摔袋,丁俊晖稳稳打出一杆134分,6-5再次领先。

  第12局,在丁俊晖先得31分后马奎尔获得了本局唯一的一次进攻机会,却只拿到20分。丁俊晖逐渐取得65-20领先时出现失误,但红球却刚好被黑球挡住了进攻线路,马奎尔只好放弃了这一局。下半场前四局,二人各连赢两局,丁俊晖仍以7-5占据主动。

  第13局,马奎尔率先上手刚得了18分就打丢了中袋蓝球,丁俊晖连得45分后再得16分,以61-18胜出8-5拿到赛点。

  第14局,马奎尔一颗红球入袋后就因为没有彩球可打选择了防守,丁俊晖顺利打出单杆69分,锁定了胜局。在这场04年和05年英锦赛冠军的较量中,丁俊晖以9-5笑到了最后。

  接下来在北京时间12日晚九点,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四届英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和两届冠军希金斯之间进行,胜者将在13日晚10点与丁俊晖开始决赛的争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