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让明星古巨基变追星族 现场换战袍令观众疯狂

  中国“飞人”轻松“三连冠”引爆将军澳体育场

  “刘翔,你好靓仔啊!”因为刘翔,今天的香港将军澳体育场的热闹气氛从早晨一直持续到下午,大批“粉丝”当中不乏老人和小孩。14.02秒,13.66秒,从预赛到决赛,尽管刘翔在实现“三连冠”的过程中成绩并不出色,不过他的出场把本届东亚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粉丝”为刘翔甘做“爬墙虎”

  “我是凌晨5时起床的,我们7时就到体育场了,谁叫比赛这么早呢。”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前,孙海平无奈地说。本报记者是在早晨7时30分赶到将军澳体育场的,体育场副场旁边的过街天桥上早已站满了人,因为刘翔就在场内慢跑热身。众多没有证件和门票的刘翔拥趸全部成了“爬墙虎”,他们或趴着或蹲在围墙外,透过贴满张贴画、只留下一点缝隙的铁丝网观看刘翔的一举一动。

  到了8时,慢跑后的刘翔开始到训练场边进行例行的身体拉伸,20分钟后便正式来到早已摆好栏架的跑道上。20分钟无栏冲刺跑后,刘翔热身进入了上栏训练,这时刘翔让在场的数百人都吓了一跳,两趟过了6个栏后,刘翔不仅脚步有些别扭,表情也显得难受。幸好有惊无险,刘翔在预赛和决赛中一切顺利。不过,教练孙海平在赛后承认,别看刘翔现在跟正常人一样,一旦上量,曾经受伤的脚后跟就出现酸痛。其实,在刘翔热身后,记者还偶然看到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与孙海平“躲”到人少的地方紧张商讨,显然是担心刘翔伤病再次加重。

  刘翔现场换战袍令观众疯狂

  今天,刘翔在预赛和决赛的两次亮相都让将军澳体育场看台上的观众变得疯狂。9时35分,现场大屏幕突然出现了刘翔的身影,随之而来的便是看台上传来的高分贝叫喊声。刘翔微笑着挥手向全场观众致意,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今天的第一个高潮。刘翔也延续着一贯的搞怪风格,在走过看台时不时做吐舌头的表情,引来观众的一片笑声。

  不过,这次令现场观众疯狂的并不是刘翔夺冠,而是他的脱衣行为。伤病复出后,刘翔的最大变化体现在庆祝动作上,除了过去单纯的搞怪表情外,还增加了脱下战衣扔给观众的举动。在全运会夺冠后,刘翔脱下比赛服扔向看台,引起了众粉丝争抢扯碎战衣的疯狂一幕。而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锦赛上,刘翔夺冠后同样脱下战衣送给观众。

  不知是否脱衣上瘾,今天刘翔现场更换比赛服,这一举动大大满足了香港狂热的“粉丝”。在比赛开始前,刘翔先是脱掉灰色外套,露出印有“翔”字的白色T恤衫,接着脱下长裤并露出红色的比赛短裤,此时现场沸腾了,随后刘翔更是脱掉上衣,现场换上比赛服,这让女性“粉丝”惊呆了,“好靓仔啊!”“好有型啊!”惊叹声此起彼伏。

  为睹刘翔古巨基客串当记者

  早就听说刘翔在香港有不少明星“粉丝”,香港艺人古巨基在混合采访区客串记者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基哥,你好!”古巨基的采访权限果然跟别人不同,刘翔不但态度客气而且十分配合。

  随后在新闻发布厅中,刘翔透露了自己日后的计划。“2012年奥运会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刘翔此话一出,马上引发种种猜想。事实上,刘翔想说的是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我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有一个好的收尾。”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退赛成为刘翔的一大遗憾。“从9月复出以后,我恢复得还可以,通过比赛逐渐找到感觉。我不确定具体会恢复成什么样,但我相信自己可以接近以前的最高水平。”至于再破世界纪录,刘翔笑着说:“从我的12.88秒到罗伯斯的12.87秒 ,这都是很难跨越的。我现在不会去强求破纪录,但我有信心再跑进13秒。”

  香港“狗仔”令刘翔有点无奈

  来了香港两天,刘翔曾出游购物,他说:“我不会去买LV这样的名牌,我只会买特别的东西,那更能吸引我!”刘翔早知道香港的狗仔队厉害,可为了能出去逛逛,他还是冒险行动。“来香港肯定是要逛街的。”刘翔出外时即便戴着帽子和口罩,可他还是被香港的记者认出来了,“他们一看见我 ,就和我打招呼,说‘对不起,就拍两张’。我说:‘没关系,拍两张就可以了吧?’没想到他们一直跟着我。”刘翔有些无奈地说。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香港12月1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