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四强展现赛季主旋律 80后75天王再度平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1: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4决赛于12月11日全部结束,70年代的两大天王和80后的新生代各占四强的两个席位。决赛也必将成为两代球手之间的较量,本赛季主旋律仍在继续。

  在上半区的比赛中,丁俊晖以9比8险胜卡特,为80后打赢了第一仗。已经从伤病中恢复状态的马奎尔也毫无悬念的淘汰了39岁的黑马里斯,两位80后的杰出代表将争夺决赛席位。

  下半区的形势则截然相反,奥沙利文9比3大胜塞尔比,希金斯9比2横扫梁文博,将另外两位80后强人挡在四强之外。两位75天王本赛季将第三度交手,第二次会师半决赛。

  本赛季至今的三站排名赛,80后与70后的对决,更具体的说是80后众高手与75三杰的较量就一直是主旋律。上海大师赛同样是80后和75双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各占四强的半壁江山,最终奥沙利文半决赛击败希金斯,决赛胜梁文博夺冠。

  大奖赛半决赛四强也是80后和75三杰各占半壁江上。由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在1/8决赛早早碰面,因而这一次两大天王没能共同步入半决赛,但有所复苏的威廉姆斯取代了火箭。

  但大奖赛半决赛80后取得全胜,丁俊晖大胜威廉姆斯,罗伯逊则6比5力克希金斯。两站排名赛后两代球手平分秋色,各获得一次冠军,四强席位也是一人一半。而本次英锦赛同样的情况第三次发生,已经无法单以偶然来形容了。

  虽然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垄断了近三个赛季的世锦赛冠军,但80后在所有排名的夺冠次数一直占据上风。本赛季至今打成均势则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75三杰的状态都非常好。

  在四大天王时代动摇之后,威廉姆斯状态下滑极快,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则是时好时坏。连续三站排名赛,火箭和男巫同时表现出好状态,本赛季属于破天荒的一次。

  英锦赛半决赛,丁俊晖与马奎尔上演80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天王大战。无论胜败如何,决赛都会成为80后顶尖高手也75天王的顶级较量。(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