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半决赛丁俊晖4杆50+ 半场5-3领先昔日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09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上半场比赛中打出4杆50+,八局过后以5-3暂时领先世界第二马奎尔。双方将在稍后凌晨3点进行下半场的比赛。

  本赛季先后打进上海大师赛八强和大奖赛决赛的丁俊晖,此次英锦赛依然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首轮连扳七局逆转邓恩,次轮9-3完胜卫冕冠军墨菲,1/4决赛又在全程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逆转了卡特,丁俊晖首次连续两站排名赛打进四强,而且连续三站都至少打进八强,也是丁俊晖此前没有过的。

  继第二轮淘汰墨菲之后,丁俊晖在本场半决赛又迎来了一位老对手。世界第二马奎尔此前被视为丁俊晖的最大“克星”,而就在不久前的大奖赛,丁俊晖不但首次击败了马奎尔,还是5-1的大胜。马奎尔在本届比赛前半段走得比较顺利,霍特、宾汉姆和黑马莱恩斯对马奎尔都不足以造成威胁。不过本场面对状态正在逐步回升的丁俊晖,马奎尔却在上半场处于了落后。

  比赛一开始,双方陷入了防守的较量,马奎尔在38-0领先时用一杆斯诺克令丁俊晖送分,随后丁俊晖又因为打带跑力道稍轻留下机会,马奎尔以73-0拿下首局。

  虽然丁俊晖在第二局35-1领先时因为解球不中又连续两次送分,但马奎尔一杆远台不中就又将机会还了回来,丁俊晖一杆连得66分完成清台,101-9将总分扳平,1-1。

  接下来两局,丁俊晖和马奎尔抓住对手的失误分别打出单杆75分和97分,两人再次战平,2-2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虽然丁俊晖曾一度出杆失误令母球都跳了起来,但他还是在两次进攻中获得了68分。马奎尔利用斯诺克拿到4分,却在打了一颗红球后粉球中袋不进,只好放弃了这一局。68-5,丁俊晖3-2再次领先。

  第六局,马奎尔一杆远台不进显得十分懊恼,将大好局面交给了对手。丁俊晖一杆砍下83分,以4-2领先了两局。

  第七局,马奎尔仅因一杆斯诺克拿到丁俊晖所送上的4分。在丁俊晖以51-6领先时,马奎尔远台再次出现问题,丁俊晖随即上手打出单杆54分,105-6大比分胜出,5-2。

  第八局,马奎尔先后因静电干扰和炸球不理想而中断进攻,但还是取得了40-0的领先。随后丁俊晖一个长台没有打进,马奎尔重新上场打出一杆64分几乎清台,将总分追至3-5。

  稍后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三点,丁俊晖与马奎尔将进行下半场的比赛。目前双方的比分差距还没有拉开,二人都还有机会去冲击决赛的入场券。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