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根本没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有信心跑进13秒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中国飞人刘翔在香港东亚运男子110米栏实现了三连冠,赛后,刘翔直言自己目前的信念是跑进13秒。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翔不仅一天跑了两枪,这也是他在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实现三连冠后,刘翔直言很累:“东亚运动会是今年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赛季拖得挺长的,之前也没有很好地系统训练,说实话,感觉有点累吧。”

  对于自己今天的成绩,刘翔也是显得比较开心:“今天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说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能够拿第一就很开心。这也是我第三次参加东亚运,作为我自己来说也算是一名老运动员了,能够三次拿冠军,我很高兴很开心。”

  自从在9月份的上海赛复出后,刘翔这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比赛了,谈及自己的恢复情况,刘翔坦言:“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吧,现在就是想找找以前的感觉,我也一直在努力,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跑到什么样的成绩,但是我有信心和信念去接近前面的水平。关键看冬训吧。”

  随后,面对有记者提出,会不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刘翔也道出了自己的目标:“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很难,确实,对呀。我06年12秒88,现在罗伯斯12秒87,我现在能进步0.01秒就很难很难。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打破世界纪录,想这个问题压力很大,根本就没有希望。我还是有信心跑到13秒以内。”

  随后,刘翔再次表示:“其实对我自己来说,我现在不是为了什么比赛而做准备,我是为了一个信念去努力,那就是跑进13秒!”刘翔同时坦承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希望以好的成绩为职业生涯画圆满句号。

  细心的记者还发现,虽然刘翔今天夺得了冠军,但他也的确略显疲惫。而在一天之后跑两枪,也在刘翔三次征战东亚运经历中尚属首次。谈及此,刘翔很大度地说:“香港地方比较好,所以大家都来了,因为有超过8个人参赛,所以就要比两枪。”心情大好的翔飞人同时分享了他在今天的行程:“早上6点起床,开车子过来又要40分钟。中午回去吃了个饭,稍微躺了一会儿就过来了。”面对安排如此紧凑的行程,刘翔笑着说中:“稍微有点辛苦,但是是值得的。”

  与此同时,刘翔在来到香港的这两天,时刻处于媒体的关注之下。对于这样的生活,中国飞人笑言:“可以这样说,我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就已经习惯了,那时候是慢慢地习惯,现在是非常习惯了。”一同习惯的,还有面对媒体刁钻提问时的从容。由于被曝光刚到香港的当日与央视记者冬日那逛街,因此今天这个话题也被记者们巧妙地提出。不过刘翔始终镇定自若:“应该说很多运动员到香港来都想购物的,不过昨天一天我都一直呆在房间,什么都没有去做,比赛之前如果出去就太不像话了,所以就好好休息。”被问及是否有在名牌店扫货时,刘翔笑着说:“我会买一些比较特别点的东西,不在乎名牌什么的,自己穿着舒服就行了。衣服啊包包啊都是帮家人看,给别人带的。”

  在发布会的最后,刘翔非常配合地摆出POSE,让记者们拍了个够。

  (李楠 发自香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