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轻松夺魁 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5:21  新浪体育
东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轻松夺魁实现三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3时22分,2009年东亚运动会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轻松地以13秒66的成绩获得第一,赢得了他复出之后的第三项赛事冠军。我国另一名选手纪伟以13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4秒02获得季军。

  今日的将军澳田径场到场观众爆满,该座田径专用场只有半边有看台,离开110米栏决赛还有一个多小时,看台上就已经坐满观众。刘翔决赛排在第3道,而纪伟排在第6道,他们中间夹着美国裔日本选手莫塞斯-梦和韩国选手朴泰映。

  3点12分,刘翔和其他选手准时入场,今日刘翔穿了件深色训练服,在试了一下起跑器后,刘又出来试跑了几步,观众席上立刻爆发出欢呼声,但和国内赛场不同的是,更多的 视频-刘翔13秒66轻松夺冠 实现东亚运三连冠霸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欢呼声显然都是来自女孩子。接着刘翔换上一件白衣,这衣服上写了大大的“翔”字,显然是为他度身订做,刘随后又跑了几步,欢呼声和尖叫声再次此起彼伏。第三次刘翔试跑没有攻栏,只是试了一下起跑时的感觉。

  这件很有特色的白色衣服显然不是刘的最终比赛用衣,在尖叫声中刘换上了中国队标准的红色战衣,换上衣服后刘很有意思的对着观众席微笑,主动鼓掌迎合刘翔迷的欢呼,这样的互动显然更激发了场边观众的热情。

  大会介绍到刘翔时,刘面对热情的观众冷静的挥挥手,这次他没有做出够有特色的个人动作,纪伟也是很低调地应和观众的欢呼声。由于场边观众热情度过于高涨,刘翔微微示意场边安静。枪响之后,反应神速的刘翔一下就占据领先位置,第一栏刘就抢到了第一位置,进入途中跑后,刘翔的个人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他迅速把和其他选手的距离拉开,一下形成无人能及的匹马领先之势!

  比赛变得悬念全无,刘翔的优势实在突出,尽管他打到了第三、第六和第八栏,但整体速度并没有减慢多少,在过了十个栏后刘翔刻意放慢速度,轻松的第一个跑过终点,冠军属于刘翔!赛后各路记者迅速围住他,刘翔一一从容应付,并用上海话热情招呼大家来上海玩,最后他和古巨基热情打招呼,并回答了临时客串记者的古巨基的问题。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