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约翰逊:美国田径走下坡路 甚至在走向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2:36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  日前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访问的美国前男子200米和现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田径正在走下坡路,田径运动在美国正在走向死亡。

  约翰逊曾8次加冕世界冠军,4次拿到奥运金牌,至今仍保持着43秒18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是田径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男子200米和400米金牌的男选手。他认为,虽然现在说美国田径已经死亡为时尚早,毕竟今年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美国队获得了10金6银6铜的不错成绩,超过牙买加(7金4银2铜)占据奖牌榜首席。但牙买加不过是一个只有250万人口的小国,他们正在崛起。

  相反,由于“闪电侠”博尔特的崛起,美国队不仅在男子短跑项目上被全面压制,就连女子短跑,甚至短跨项目也受到牙买加队的严重挑战。因此,与牙买加队的强势崛起相比,美国队的确在走下坡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