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沙迦站首日普莱斯获胜 中国队伦迪拼得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0:19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沙迦站首日普莱斯获胜中国队伦迪拼得1分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伦迪在比赛中奋力拼搏

  新浪体育讯 高迪奥-卡佩里尼稳稳守住第三的位置,“九冠王”距离其职业生涯中的第10个年度赛手总冠军已是咫尺之遥——此役过后的积分榜上,老卡领先次席13分之多,明天的赛季收官战中,意大利老将只需跻身前五,即可成就史无前例“十冠”传奇。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2009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阿联酋)大奖赛结束了首日积分赛的角逐,捧起季军奖盘的高迪奥-卡佩里尼正无限趋近于神话般的“十冠王”。本场积分赛的冠亚军得主,分别是过去两年的年度赛手总冠军:杰伊-普莱斯和萨米·瑟里奥。阿布扎比队的两名本土赛手山尼-阿-卡兹和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分列4、5位。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皮埃尔-伦迪遭遇悲情一幕,终场前排名第7,但在比赛末段冲刺阶段时发动机爆缸,只能凭借惯性滑行至终点,最终跌至第10名,但仍为中国队贡献了1个积分。另一名小将费比恩-卡尔索则在赛前就确定因赛艇机械故障而缺席,自始至终只能和另外3名相同遭遇的赛手一样,无奈作壁上观。

  本场比赛之初,“抢镜”的并非各路F1摩托艇高手,而是频频出示的黄色安全旗,比赛因而被迫中断数次。仅仅在比赛的前6圈,就有3名赛手因故退赛。加上比赛中段半道而返的70号赛手,和包括中国队的费比恩-卡尔索在内的一早就无缘比赛的4人,总共18名赛手中有近半已沦为看客。

  多番惊魂之后,赛场上“硕果仅存”的选手们都如履薄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最终,杰伊-普莱斯、萨米-瑟里奥和高迪奥·卡佩里尼都牢牢地将前三的发艇位置保持到了终场,依次顺利完赛。

  需要注意的是,比赛的最后阶段,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超越身前的队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跃居第4的同时为自己多添了2个积分。但此举不无战术护航之嫌:前者目前在赛手积分榜上以13分之差位居榜眼,而后者却并无夺冠希望,本场比赛让山尼-阿-卡兹多赚2个积分,就能为其增加一丝理论上的夺冠可能。

  本赛季F1摩托艇世锦赛的最后一道大餐,将于明日如期呈上。届时,年度赛手总冠军的归属也将水落石出。

  2009F1摩托艇收官站——沙迦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前十名:

  1、  杰伊-普莱斯

  2、  萨米-瑟里奥

  3、  高迪奥-卡佩里尼

  4、  山尼-阿-卡兹

  5、  艾哈迈德-阿-哈米利

  6、  约纳斯-安德森

  7、  玛丽特-斯特劳欧

  8、  马科·-甘比

  9、  奥科拉蒂-里纳尔多

  10、皮埃尔-伦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