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110米栏预赛 刘翔夺小组第1携纪伟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9:43  新浪体育
东亚运110米栏预赛刘翔夺小组第1携纪伟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在香港将军澳体育场打响,在预赛第一组中,处于第四道的中国飞人刘翔以14秒02的成绩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跻身下午进行的决赛。而在随后进行的预赛第二小组中,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纪伟也顺利跻身决赛。

  比赛地今天上午的阳光很足,甚至照的选手们有些睁不开眼睛。当电视信号切入赛场时,飞人刘翔正身着灰色长衣和黑色长裤在起点处穿跑鞋准备进行适应场地的热身。

  在原地稍事进行热身之后刘翔褪去长衣,穿着白色的印有“翔”字的短袖T-恤开始试跨栏架。

视频-刘翔14秒02夺小组第一 轻松晋级110米栏决赛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随后刘翔进行了几次试跨2、3个栏架的热身,不过从表情上来看刘翔对于今天上午的第一枪并不显得特别兴奋,从栏架返回到起跑处也是慢慢踱回去,显得并不是很轻松。

  几分钟热身之后,刘翔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褪去白色训练服换上了红色的比赛服,换衣服时赤裸上身的一刻也惹来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呼。

  当时间来到9点40分正式比赛时间时,跑道上的5名选手已经就绪,现场广播开始介绍参赛选手。刘翔所在的第一组包括了来自中国澳门、日本、中华台北和东道主中国香港的选手,当然还有第四道的刘翔。

  准备起跑时刘翔的表情相当轻松,还不时扭动身子进行活动。

  当第一枪打响之后,选手们顺利起跑,刘翔在枪响之后就第一个冲了出去,并迅速的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从第一个栏开始刘翔逐渐拉开了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全程并未受到来自对手的任何挑战,最终刘翔以14秒02完成了全程比赛。

  尽管成绩并不是非常出色,但是刘翔在比赛这一枪后还是显得非常轻松的。在向全场观众稍事挥手致意之后,刘翔就在组委会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室内的混合区。

  除了刘翔以14秒02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之外,第一小组中日本选手摩哉司梦以14秒1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中华台北选手葛文斌14秒36获得小组第三,中国香港选手梁家熙以14秒92的成绩锁定小组第四,第一小组前四名选手都顺利跻身决赛。

  随后进行的110米栏第二小组预赛中,中国队的纪伟以13秒9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也顺利跻身决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3秒95抢得小组第一,日本选手首藤贵之以14秒23获得小组第三,中华台北选手葛文廷以14秒46获得小组第四,上述四名选手从第二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决赛的机会。

  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今天15点20分进行。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