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水立方将成社会大课堂 学生可刷卡记录实践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4: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记者从昨天市教委召开的中小学社会大课堂工作交流会上获悉,实施一年多的社会大课堂将进入“升级”阶段。明年参与大课堂的市级资源单位将增加到1000家,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多所奥运场馆将面向中小学生优惠开放。学生参与实践信息可刷卡记录到电子学籍卡中。 

  奥运场馆将成大课堂 

  去年9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正式启动。故宫、首都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481家资源单位向学生优惠开放。学校借助资源单位,把课堂搬进了博物馆、植物园、天文馆里。 

  市教委表示,本市参与社会大课堂的市级资源单位明年将突破1000家,目前部分奥运场馆正在申请加入,有望实现对中小学生优惠或免费开放。

  实践信息记入电子学籍

  明年所有市级资源单位都将装上刷卡机。通过“学生刷卡——资源单位反馈”这一过程,及时掌握学生参加实践活动的信息,学生的实践信息将自动记录到电子学籍系统。 

  2000节课供学生选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是社会大课堂的“质量提升年”,将为学生提供2000多节可选课程。 

  同时,为防止学生为完成任务而刷卡,明年将要求学生在刷卡参加活动之后,在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上写下活动计划和过程、感受,记录的形式不拘一格,可以是参观游览的照片、心得,也可以是自己利用资源单位开展的研究性学习成果等。 

  此外,为鼓励教师的积极性,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时间将计入教师工作量,并与教师绩效工资挂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鸟巢 水立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