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轻松夺金仍有提升空间 称训练成绩已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9日电(记者陈济朋)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9日在东亚运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夺冠。赛后他表示,自己的训练成绩已超过世界纪录,相信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陆永当天在只有4名选手参加的比赛中,以170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东亚运纪录;挺举更是以200公斤“一骑绝尘”,并以370公斤的总成绩平了赛会纪录。获得银牌的韩国选手千锭平总成绩为333公斤。铜牌得主、日本选手吉冈祐司的总成绩为320公斤。

  23岁的陆永赛后表示,虽然这次比赛没有制定任何目标,但由于中国选手连续征战调整时间太短,以至发挥不理想,所以他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展示中国力量”,尽己所能地发挥目前状态下的最高水平。但为避免伤病,他也没有刻意冲击世界纪录。

  陆永表示,举重队的冬训即将在东亚运之后展开,明年还要参加亚运会,之后两三年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奥运会。他表示自己训练中的水平已超过世界纪录,以目前的身体和技术状况,相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男子85公斤级举重目前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均为保加利亚选手安德雷创造,分别为187公斤和394公斤;挺举世界纪录218公斤则由中国选手张勇创造。

  至此,本届东亚运的举重比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选手陆永无悬念夺金;小将郭喜艳在与朝鲜奥运冠军朴贤淑的比赛中败北;奥运冠军廖辉则在自己的“非正常级别”77公斤级比赛中,虽以1公斤之差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仍有196公斤的惊人挺举成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