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冈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名将卫冕 创最好成绩一石三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63届日本福冈男子国际马拉松赛12月6日鸣金,埃塞俄比亚名将采·科贝德表现出色,以2小时05分18秒创造赛会纪录并成功卫冕,同时将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2秒。这也是日本所有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可谓一石三鸟。

  福冈男子国际马拉松赛是日本的传统赛事,被国际田联认证为银质级公路赛。本次比赛中,采·科贝德与其他6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开始速度较快,半程时第一集团 的成绩为1小时03分05秒。30公里后,科贝德见机会成熟加速成为领先者。从30公里至40公里的3个5公里分段成绩分别为1小时29分47秒、1小时 44分24秒和1小时59分01秒,最终以2小时05分18秒冲过终点夺冠,成为自2002年阿贝拉以来第一位卫冕成功的运动员。

  获得亚军的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特·科贝德和乌克兰人巴拉诺夫斯基分别比冠军慢了2分34秒和3分01秒,其中特·科贝德也将今年初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缩短了1分57秒。

  赛后,采·科贝德显得非常激动,因为这个纪录远远超过他的预期,因此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