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完胜“粉丝球队” 他们打一个好球就已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21  体坛周报

  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国女排对阵中国香港女排。赛前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郭健强碰到记者,坦言这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较量,香港队员都是中国女排的粉丝,她们从心态上就不想去争,而是崇拜。

  果然整场比赛和风劲吹,特别是在香港队员和球迷都喜爱的王一梅登场作战的情况下,比赛更像是中国女排在陪粉丝们练习。香港队队员接起王一梅的重扣、拦死王一梅的进攻或是突破王一梅的拦网,全队都会激动不已,如果是从王一梅身上得了分,大家会紧紧抱作一团。而结果也不出意外,中国仅以1小时就结束战斗,三局比分为25比9、25比12和25比10。

  虽然水平如此悬殊的比赛,不过看着香港队员打一个好球就很满足的样子,大家不禁对这支香港女排产生了好奇。

  赛后记者找到香港女排主教练郭健强,问及球队情况,郭健强笑着介绍他麾下这支球队是一支纯业余球队,队中12个队员里有6个大学生、6个公司职员。球队只是在有比赛任务前三个月集中一下,而集中的概念也只是每周训练两次,每次从晚上8点练到11点而已。因为球队是纯业余性质,他这个主教练也是业余客串,在没有比赛任务的时候,他的身份是香港排球总会的高级体育干事,主管协会的行政管理。

  郭健强告诉记者,9月份亚锦赛时,他也曾带领香港女排与中国女排碰过一次面,一年里两遇中国女排,还要感谢东亚运动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其实中国女排和我们比赛,对她们来说没有什么锻炼价值,不过对比两次与中国女排比赛,我感觉她们确实有了进步。亚锦赛时,中国女排似乎精气神不行。这回就不一样了,一方面是人员配备,有了改变,新队员有比较好的表现,另外一方面,队员都有了霸气。我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这支球队会更加成熟。”郭健强很开心地谈及中国女排的进步,“中国女排这次来参加东亚运,对手都比较弱,但我看她们备战特别认真。我和蔡斌教练交流过几次,他总是说大家都是有实力的球队,中国女排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这种态度令我非常欣赏。”

  打完和中国女排的半决赛,东亚运动会排球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香港队将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而中国女排将和日本队争夺冠军。郭健强表示,香港女排更加看重接下来与韩国队的三四名决赛,然后全队会作为中国女排的球迷观看中日之战,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记者马寅香港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