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今抵港引媒体疯狂:国宝级巨星 一举一动不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将于今天下午抵达中国香港参战东亚运,而香港媒体早已为之疯狂:

  香港《文汇报》:“万人迷”刘翔今抵港

  【综合中通社报道】第5届东亚运田径比赛将于10日拉开战幕,港人翘首以盼的中国“飞人”刘翔将于今日下午2时35分,乘坐中国东方航空客机由上海抵港,随即入住荃湾的悦来酒店,备战11日上午展开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当晚的决赛。

  据了解,刚伤愈复出的刘翔,对今届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相当期待。日前,他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毕竟是中国的地方,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去香港比赛是义不容辞的。如果不是在香港比赛,而是换在其它地方,“我想我就不会去参加了。”

  东亚运动会是刘翔梦想起飞的地方。2001年在大阪的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首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随后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跑出13秒33勇夺金牌,从此令世界田坛瞩目。2005年,刘翔参加在澳门举行的第4 届东亚运动会,并以13秒21成功卫冕。今次“飞人”参赛香港东亚运动会,目标当然是实现“三连冠”,但要确保“安全”不受伤。

  刘翔今次莅临香港,最担心的还是香港“狗仔队”。刘翔在香港拥有无数的“粉丝”,为了迎接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到来,东道主更专门在其下榻酒店的大堂门口增设了“粉丝”区,让观众可亲睹国宝级巨星的风采。

  刘翔日前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时,也对香港观众的过分热情有点担心,不过刘翔的恩师对此表示理解。孙海平说:“这说明大家比较关注他、喜欢他吧,但这种热情有时候真是抵挡不住。适当时候和大家见见面,这没有问题,也是正常的。”

  《大公报》:“翔飞人”驾到掀高潮

  刘翔来了!如果预定的行程没有更改,香港东亚运主角之一的“中国飞人”刘翔就会在今日驾临香江。可以预期,刘翔的到来会将东亚运推向新一波高潮,成为焦点所在,也将传媒的注意力从金牌的争夺上拉过来。

  早 在全运会时小记已感受过刘翔的威力,由其人未到媒体已热炒其新闻,到训练时爬铁栏、登车顶拍摄,再到比赛时引发一场争夺拍摄区、采访区证件的排队大战,“飞人”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传媒的神经。据内地传媒报道,全运会时山东媒体为了报道刘翔的动向,早就在志愿者中找了些醒目人当“无间道”,再向他们“买料买相”,1张刘翔在选手村的照片可叫价至500元人民币,这就是刘翔的价值!

  一举一动牵引传媒神经

  刘翔来到香港,媒体对他的“招呼”恐怕也不会少,估计由体育、港闻以至娱乐版都会派人追踪“翔踪”,狗仔队更不会放过“飞人”的一举一动,说不定会用尽方法潜入酒店,连“飞人”房间的垃圾也不会放过吧。

  东亚运公司早已下令每间公司只可派1名摄记及1名文字记者同场采访,这一措施应可避免采访刘翔的记者迫爆赛场,但届时能否顺利执行仍是未知数。

  另方面,东亚运公司为方便媒体收到运动会最新讯息,特别让记者登记电话号码,然后以短讯形式接收信息,然而小记昨晚却收到同一短讯达20次,这也是一个困扰。

  (据香港媒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