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岁登上全球14座8000+高峰 卡洛斯的梦想还差6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一般来说,世界公认的海拔8000米以上级山峰共有14座,而能够在有生之年完成攀登这14座高峰则几乎是所有登山家的梦想。每隔一段时间,登顶成功或失败的消息便会陆陆续续地传到人们耳中,有人将此称为一场“无形的赛跑”,来自全球各地的登山家就是不懈努力的“赛跑者”。

  70岁的卡洛斯同样有着“14座”情结,他至今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实现它,因此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宏伟的“2009-2013攀登计划”——在5年内,也就是他75岁之前,完成登顶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级山峰的愿望。目前看来,除去已经完成的8座,他还剩下6座尚未攀登。攀登时间计划如下:2009-2010年,完成攀登迦舒布鲁姆I峰(8068米)、攀登马纳斯鲁峰(8163米)、干城章迦峰(8568米); 2011-2013年:完成攀登洛子峰(8516米)、道拉吉里峰(8167米)及安纳普尔纳峰(8091米)。

  退休金保险形象代言人?

  在喜马拉雅山脉经历了多次攀登,卡洛斯现在在登山界已经小有名气,足够有资格担当领队的角色。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独自攀登或者只和一二个朋友一起,并且和另外一支队伍分享登山许可证。如此低调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囊中羞涩。 “我很想带我的朋友们一起登山,但他们很少有人能负担得起这样的探险,同时,我自己的预算也总是太紧张而无力邀请他们加入。”

  说起钱带来的困扰,卡洛斯滔滔不绝起来,比如那次他和两个在机场遇到的加泰罗尼亚人一起完成的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的攀登,当时他多么希望至少带自己的一个朋友去做摄像师啊!“那名叫丹尼的朋友是一名很专业的登山者和摄像师”,可惜的是,卡洛斯当时已经负担不起更多的开销了。

  每逢攀登季节开始,卡洛斯最大的困难就是寻找赞助商,他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我各方面表现得都很好,事实上我也登顶了多座山峰。我想我应该是那些提供退休金保险公司很好的形象代言人……”卡洛斯一直希望有赞助商能和他一起分享攀登的激情,可惜的是“甚至连保险公司也没有兴趣对退休人员做广告了”。

  膝盖跟上年轻人步伐!

  以老卡洛斯这样的年纪,想要在登山界找到同龄人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所以在大部分的登山旅程中,与之相伴的最多的便是和他相差几十岁的年轻人。比如巴基斯坦的GI峰,他就是和一群与自己差42岁的年轻人一起登顶的。

  想要知道他和这些年轻小伙子相处得怎么样吗?——“事实上非常好,尤其考虑到我比他们年长42岁,我们之间都没有代沟。”

  尽管在高海拔地区,但卡洛斯总是尽量跟上年轻人的攀登节奏,去年在攀登马卡鲁峰时,他甚至跟上了一名“14座8000米”的登顶者,而且是在无氧的状态下攀登。

  “在家时我会进行定期训练,身体感觉好极了。现在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我的膝盖。到了这岁数登了这么多山,它们受损得相当严重了,我希望我的膝盖能坚持到我完成全部14座海拔8000米山峰的攀登计划。”

  登顶之“最”

  若能如愿,卡洛斯·索里亚将成为迄今为止登顶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级山峰的人中最年长的一位。截至2009年10月,成功登顶14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登山家共有17位,其中不少人同时还维持着另一项纪录。

  首位登顶:

  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

  国籍:意大利

  历时:16年3个月19天

  完成时年纪:42岁

  最快完成:

  捷西·库奇卡

  国籍:波兰

  历时:7年11个月14天

  完成时年纪:41岁

  三位无氧登顶14座山峰者:

  维利斯基

  国籍:波兰

  历时:16年6个月15天

  完成时年纪:46岁

  韩王龙

  国籍:韩国

  历时:8年9个月17天

  完成时年纪:39岁

  西尔维奥·蒙蒂内耶

  国籍:意大利

  历时:14年

  完成时年纪:38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