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奥沙利文塞尔比进8强 罗伯逊决胜局负希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8:25  新浪体育
英锦赛-奥沙利文塞尔比进8强罗伯逊决胜局负希金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八强全部产生。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奥沙利文和马奎尔均以9-3轻松晋级,丁俊晖以9-3横扫排名第三的卫冕冠军墨菲,下轮对阵卡特。临时世界第一希金斯9-8险胜罗伯逊,即将迎战梁文博;亨德利被塞尔比以9-5淘汰,威廉姆斯爆冷以8-9不敌资格赛选手莱恩斯。

  当天,除了梁文博以9-2大胜马克-金之外,马奎尔也以9-3轻松击败了宾汉姆。马奎尔整场比赛用时仅比梁文博多了5分钟,总共打出五杆50+和一杆103分的破百,并且始终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从4-0到6-2再到9-3,世界第二赢得基本没有悬念。

  另一位以9-3取胜的是世界第一奥沙利文。73、114、83、118、76、90,四杆70+和两杆破百,奥沙利文只要有机会就会把艾伯顿一杆打死。尽管二人都是世锦赛和英锦赛的双料冠军,但艾伯顿毕竟年近不惑,如日中天的“火箭”此时完全呈现了锐不可当之势。在世界第三墨菲因感冒困扰被丁俊晖终结了卫冕之路的同时,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还是稳定地保持了他们应有的水准。

  第二轮比赛还有两场战至了决胜局。刚刚在大奖赛夺冠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临时世界第一希金斯本场打得十分胶着,希金斯上半场以4-1和5-3领先却被罗伯逊在下半场6-5反超,希金斯连赢三局8-6拿到赛点,罗伯逊依然顽强追成了8-8。最后的决胜局,希金斯凭借一杆69分才锁定了胜利。全场希金斯共打出六杆50+,罗伯逊打出四杆50+和一杆破百,对决的质量之高可见一斑。

  另一场在决胜局分出胜负的比赛可谓爆了冷门。即将在本周五赢来40岁生日的老将彼得-莱恩斯,前一天曾在首轮击败了去年的亚军得主傅家俊。到了第二轮,莱恩斯又在上半场3-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9-8淘汰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这也是莱恩斯继99年中国国际赛之后,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八强。1/4决赛中,莱恩斯将要挑战马奎尔,无论胜败与否,相信莱恩斯都可以过一个满足的生日了。

  “台球皇帝”亨德利在首轮战胜老球王戴维斯之后,第二轮没能敌过新生代的主力军马克-塞尔比。上半场塞尔比就打出了132、102和141三杆破百以5-3领先,虽然亨德利在下半场也有着108和74分的不错表现,但下半场有着两杆70+的塞尔比还是以9-5将五届英锦赛冠军挡在了八强之外。

  丁俊晖以9-3击败墨菲后,将会在1/4决赛对上去年的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本场赢得也非常顺利。首先以4-0领先的卡特以5-3结束了上半场并以总比分9-5淘汰了斯蒂芬-李。这也是卡特在今年年初夺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之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八强。

  至此,本届英锦赛的八强名额已经全部确定。以下为1/4决赛对阵和时间安排(北京时间):

  12月9日 22:00 丁俊晖 v 卡特,莱恩斯 v 马奎尔(上半场)

  12月10日 3:00 丁俊晖 v 卡特,莱恩斯 v 马奎尔(下半场)

  22:00 奥沙利文 v 塞尔比,梁文博 v 希金斯(上半场)

  12月11日 3:00 奥沙利文 v 塞尔比,梁文博 v 希金斯(下半场)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