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回乒球观众单靠短裙不行 要从比赛本身下工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7:17  大河报

  从今年5月世乒赛开始热炒的“养狼计划”,再到本届东亚运频频被镜头捕捉的“女乒短裙”(12月8日《羊城晚报》报道),这一切都代表了一个信号,中国乒乓球正在努力把观众的目光拉回乒乓球案。毕竟,这项运动走到今天,对于大众的吸引力已日渐衰退,再不及时挽救,走向消亡也不是不可能。

  “中国女乒性感超短裙亮相频频走光”、“女队超短裙亮相走光惹争议”、“短裙秀男队无福消受”……这种标题放在网络新闻的头条,谁都会忍不住用鼠标点进去。女一号张怡宁被称为乒坛“冷美人”,这回在大庭广众面前穿上短裙到底是啥样?是不是摇身变成了网坛的库娃?这几天网上各大论坛中,网友对短裙报道的评论都是一长串,说啥的都有,“只有走光才能让我关注乒乓球比赛”,“这样也就能增加一小撮伪球迷罢了”,“图片呢?我承认我是进来看图片的”……不可否认,短裙和走光增加了这些队员的曝光率。

  “裙装乒乓”的理念始于2006年,国际乒联妇女工作小组在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上提出这个话题,2007年便在中国成都举办了乒乓球服装大赛,旨在将乒乓球引入时尚领域,将观众的眼球重新吸引到乒乓球赛场上来。仅从东亚运动会来看,还是有影响的,媒体的镜头更多地对准了女队员个人的美丽身姿。

  不过,用短裙吸引目光只是权宜之计,时间长了大家还是审美疲劳,乒乓球到底如何跳出日渐式微的怪圈,还是要从比赛本身下工夫,真正喜欢乒乓球的球迷谁也不会天天守着短裙女队员看,正如一位网友所说:“还不如去看比基尼选秀呢!”

  (记者 王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裙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