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血洗卫冕冠军进8强 将战世锦赛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6:08  新浪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血洗卫冕冠军进8强将战世锦赛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比赛继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上半场6-2领先之后下半场继续发威并以破百做结,最终以9-3的悬殊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1/4决赛即将对阵阿里-卡特。这不但是丁俊晖首次在排名赛中战胜墨菲,也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至少闯进排名赛八强。

  赛季之初,上海大师赛八强和大奖赛的亚军已经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丁俊晖的回归,而在自己曾经夺冠的英锦赛上,丁俊晖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前一天首轮对邓恩的比赛中,丁俊晖在总比分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强势反击,一口气连追了七局而且几乎每局都有50+。如此发烫的手感被丁俊晖延续至了第二轮与墨菲的对决中。

视频-英锦赛小晖状态回升 单杆破百横扫墨菲晋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不但是此次英锦赛的卫冕冠军,也是丁俊晖的宿敌之一。在最近两次与墨菲的交手中,丁俊晖都取得了胜利,进而将墨菲从他的“克星”名单中去除。不过,丁俊晖此前还没有在职业排名赛中战胜过墨菲,而且墨菲还刚刚在超级联赛终结了奥沙利文的连胜霸业首度捧杯,因此这一场胜利对于丁俊晖来说也别具意义。

  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开局连续打出83、51、60和66分,一口气取得了4-0的领先。休息过后,墨菲在第五局用一杆119分的清台证明他卫冕冠军的实力,第六局又通过清光彩球以100-45连扳了第二局。上半场最后两局双方展开防守的较量,丁俊晖凭借合理的攻防分配压制了对手,最终带着6-2的四局领先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墨菲在第九局占了先手打出单杆67分,此时台上只剩四颗红球,丁俊晖没有放弃继续走上台来却很快就留下了机会,墨菲再次进攻并以88-0追成3-6。

  第十局一开始双方斗起了防守,二人各有一次进攻丁俊晖以36-6领先。随后墨菲远台拼球不进,丁俊晖趁机上手又打了37分,以73-6顺利赢下,7-3。

  第11局,在丁俊晖先得33分后墨菲展开反击,却因为关键的黄球失误只反超到了57-33,丁俊晖稳住心态从黄球一直打到黑球,以60-57完成了这一局的翻盘。8-3,丁俊晖距离八强还有一局。

  第12局,丁俊晖“痛下杀手”打出一杆113分,令墨菲再无还手之力。最终,丁俊晖以9-3横扫卫冕冠军,晋级本届英锦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比赛,丁俊晖甚至没有给对手中场休息的调整机会,就完成了速胜。

  赛季前三站,丁俊晖都至少打进了八强,如此的成绩在过去两个赛季都未曾有过。希望丁俊晖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

  1/4决赛,丁俊晖将要对阵世界排名第5的去年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第二轮卡特以9-5淘汰了英格兰名将斯蒂芬-李。当天的其他比赛中,排名第64位的彼得-莱恩斯在首轮淘汰了傅家俊之后继续爆冷,第二轮以9-8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继99年中国国际赛之后再次闯入排名赛八强;临时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也通过一场苦战以9-8险胜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并将成为梁文博在1/4决赛中的对手;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和世界第二马奎尔以9-3分别轻取老将艾伯顿和宾汉姆;“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以9-5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将与奥沙利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