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有望再创新高跻身前10 单赛季排名已高居NO.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确定了第一个八强席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在前一天取得7-1的领先之后,下半场乘胜追击,最终以9-2击败种子选手马克-金,继续刷新着个人在此赛事的最佳战绩,首次晋级英锦赛八强。

  新赛季表现抢眼的梁文博在连克瑞恩-戴和马克-金2位top16球员后,单赛季积分达到11,56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2位,并提前锁定英锦赛后临时排名前16的席位。

  本届英锦赛梁文博再度续写了08世锦赛的神奇,首次打进正赛即闯进8强。而英锦赛作为第2大排名赛,梁文博的佳绩让其收获颇丰,两战过后有4,000积分进账,本赛季3站排名赛就已拿下11,560分,要知道梁文博上一个赛季总共也只得到12,000多分。由于希金斯战胜罗伯逊,第2轮过后梁文博单赛季排名已经位居世界第4高位!

  而在临时排名榜上,梁文博以总分23,885分位居第12名,与临时第11名的傅家俊差距不到200分。由于身后追兵仍留在英锦赛中的球员屈指可数,梁文博已经确定可以在英锦赛后留在临时前16的行列中。

  对于梁文博赛季初提出的赛季末杀进前16这一目标,事实证明梁文博正在向其大踏步迈进。自上海大师赛后首次跻身临时前16之后,梁文博在2009-2010的前半赛季都保住了此排名地位,并且单赛季的高积分无论对赛季末目标的最终完成还是下赛季的征战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凭借快速蹿升的势头,梁文博正面临创造排名奇迹的重大机遇。由于赛制规定球员每前进一轮积分增加的幅度都更大,如果梁文博晋级4强将获得5,120分,并且假若亨德利和威廉姆斯皆在8强战被淘汰的话,梁文博就将历史性地与塞尔比并列升至世界第9。当然要想赢得丰厚的回报就要挑战更高的难度,梁文博能否在英锦赛真正一飞冲天续写奇迹,8强战答案即将揭晓。(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