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6仍有至强堡垒未攻克 梁文博跻身顶级需跨几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9英国锦标赛进入第2轮的争夺,中国新星梁文博以9-2击败马克-金,后者成为梁文博本赛季以来击败的第8位top16球员。志在赛季末杀进前16行列的梁文博目前已经对这一顶级阵营中的10名球员拥有胜绩,只是在这一骄人成绩之后仍有至强堡垒尚未攻克,首次晋级英锦赛8强的梁文博即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此前2个赛季中,梁文博以08年世锦赛为起点,接连实现了世界排名前48和前32的两大跨越,并在2009-2010赛季初提出了赛季末冲击前16的目标。众所皆知,top16是职业斯诺克球员的顶尖行列,不仅需要强大实力作保障,自然也要有战胜这一精英圈内球员的能力和成绩。

  北京邀请赛是梁文博新的腾飞起点,在这项邀请赛中梁文博收获了个人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并且接连击败了世界排名第5的卡特、第10的亨德利、第11的艾伦和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士气猛增的梁文博随后在上海大师赛大放异彩,又将世界排名第14的艾伯顿、1号种子沃尔顿和世界第3墨菲斩落马下,英锦赛梁文博又首次战胜世界第6的瑞恩-戴和第16的马克-金,新赛季连续3站排名赛,梁文博临时排名都进入前16,并且已经战胜了官方top16高手中的半数。

  如果算上曾在其它赛场上击败的傅家俊和丁俊晖,梁文博已经对10位官方前16球员拥有过胜绩,并且曾取胜5位前世界冠军。这对于一个上升期的年轻球员无疑是可贵的,与当年丁俊晖的崛起轨迹也不无重合之处。毕竟只有战胜过这些位居影响力顶层的球员,方可在激烈竞争中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为新的、更高的战绩积攒士气和经验。

  但在未被攻克的6座top16堡垒中,梁文博仍有必须拿下的战役来证明自己。固然可以说塞尔比和罗伯逊二人是因为尚未等到交手机会,但“75三杰”的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三人,梁文博迄今还无一胜绩,而他们在斯诺克界的统治力却毋庸置疑。论梁文博与之的差距,实力方面尚在其次,关键是全面性和战术境界上都还无法同日而语。梁文博要想真正上位,必须尽快跨过这几道门槛。

  英锦赛的两场胜利确实可喜,但top16阵营中也有着层次高下之分,梁文博首次打进正赛即闯入8强,对手状态之疲软也有不小的贡献,因此梁文博且不可得意忘形。1/4决赛梁文博对阵希金斯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真正的考验这才开始。(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