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次轮丁俊晖连轰4杆50+ 6-2暂领先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1:27  新浪体育
英锦赛次轮丁俊晖连轰4杆50+6-2暂领先卫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09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与卫冕冠军肖恩-墨菲的较量中,丁俊晖表现令人满意。连续打出四杆50+取得4-0领先后,丁俊晖最终带着6-2的四局优势结束了上半场。双方将在稍后进行下半场的争夺。

  赛季之初,上海大师赛八强和大奖赛的亚军已经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丁俊晖的回归,而在自己曾经夺冠的英锦赛上,丁俊晖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前一天首轮对邓恩的比赛中,丁俊晖在总比分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强势反击,一口气连追了七局而且几乎每局都有50+。如此发烫的手感被丁俊晖延续至了第二轮与墨菲的对决中。

  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不但是此次英锦赛的卫冕冠军,也是丁俊晖的宿敌之一。在最近两次与墨菲的交手中,丁俊晖都取得了胜利,进而将墨菲从他的“克星”名单中去除。不过,丁俊晖此前还没有在职业排名赛中战胜过墨菲,这一战对于丁俊晖来说也别具意义。

  双方在开局进行了一阵短暂防守之后,墨菲首先出现漏洞,丁俊晖上手直接砍下83分,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第二局墨菲率先上手,刚打了21分就连续出现犯规并送给丁俊晖8分,在丁俊晖解球留下机会后,墨菲又因为犯规中止了进攻。此时15-50落后的丁俊晖连续得到51分,虽然架杆打黄球不进,但墨菲却在随后的斯诺克大战中将黄球停在了中袋附近。丁俊晖顺势解决掉四颗低分值彩球,80-50再下一城,2-0。

  第三局墨菲在43-8领先时走位不理想选择了防守,而且很快就露出了机会,丁俊晖打出他本场的连续第三杆50+,以一杆60分取得了68-46的领先,完成超分。此时台上只剩下两颗彩球,但墨菲仍不打算放弃,正准备走出场外的丁俊晖也只好笑着退了回来。很快,丁俊晖就将粉球也击打进袋,74-43锁定了此局的胜利。这一局不但让我们欣喜于丁俊晖3-0的领先,更从他的笑容中感受到了小晖放松的心态。

  第四局,丁俊晖打了24分母球就被多颗红球包围,他没有贸然进攻,而是选择了防守。谨慎的打法也为他赢来了第二次上手的机会,丁俊晖再打一杆66分,以90-0取得了4-0的领先。

  稍事休息之后,墨菲也开始了个人表演,第五局先得9分后打出一杆119分的清台,以128-0扳回一局。

  第六局双方的争夺十分精彩。墨菲首先连得51分时一个并不算很难的中袋红球不进,丁俊晖慢慢追到41-56却出现跳杆,母球摔进底袋。随后墨菲黄球不进以65-41领先,二人由此展开了多轮的斯诺克大战并且互有罚分。不过这一局还是墨菲笑到了最后,通过清光彩球墨菲以100-45将总分扳成2-4。

  第七局丁俊晖虽然没有连续的得分却在攻防的处理上比较得当,始终压制着墨菲。在后半段用一个斯诺克罚掉墨菲6分后,丁俊晖以很强的气势打光了剩下的红球,82-2大比分拿下此局,5-2。

  第八局的主题依然是防守。丁俊晖首先取得42-0的领先,随后在台上只剩彩球时也以48-33继续领先。在彩球的争夺中,丁俊晖最后时刻幸运地翻进粉球,以56-45赢得了上半场的最后一局,6-2领先了墨菲四局。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上半场也都已经结束。“金左手”威廉姆斯以5-3领先于莱恩斯,卡特以5-3领先斯蒂芬-李,“火箭”奥沙利文以6-2领先艾伯顿。

  稍后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丁俊晖将与墨菲进行下半场比赛,首先拿到九局胜利的人将进入八强。虽然目前处于领先位置,但丁俊晖切不可掉以轻心。07年世锦赛史蒂文斯11-5领先被墨菲13-12逆转就足以体现出墨菲良好的心理素质。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