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B组广东福建三连胜 天津遭逆转继续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子排球联赛B组展开了第三轮的激烈较量,广东和福建两队在分别轻取北航和河北后斩获三连胜,而天津男排在客场被复旦大学以2-3惨遭逆转后以三连败排名末尾。

  广东建龙3-0北航大学

  客场作战的北航男排虽然在第三局给予广东队不小的冲击,但是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有所欠缺,最终被广东男排直落三局以3-0所横扫,三局的比分是25-18、25-16和25-23。主攻黄超和阿米尤拉各自贡献了11分,成为广东男排完胜对手的最大功臣,而王达恒虽然有12分进账,但是无法帮助北航男排拿下一局。

  复旦大学3-2天津工业

  第一局,副攻孙冰洁快攻和拦网先后得分,接应沈琦大力跳发得手,天津男排出现四次主动失误丢分,复旦男排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主攻李俊颖四号位防反进攻连续发威,复旦男排出现卡轮问题,被天津男排将比分反超到16-13。战至19-16后,接应蒋龙、副攻曹阳和刘博多点进攻频频成功,天津男排就以25-22首局获胜。

  第二局,天津男排各个位置的进攻点非常分散,复旦队拦网难以实施有效地盯防,开局阶段以6-8暂时落后。接应蒋龙大力跳发首度得分,主攻李建军四号位重扣连续突破,天津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在复旦男排顽强地将比分追平至23-23后,出现主动失误断送机会,副攻曹阳快攻偷袭成功,天津男排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复旦男排大胆变阵启用上海内援出场,利用孙超群的拦网和顾擎天、高一晨以及沈琼的连番轰炸,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对手。在孙冰洁快攻和拦网的连续反击下,复旦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比分领先到20-16后,上海内援二传王利斌和接应沈琦分别利用二次球和重扣,帮助复旦男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复旦男排开局阶段以8-7占先,随后被天津男排反超到18-16,比分从24-24激战至31-31平后,复旦男排以33-3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五局,复旦男排首先以8-2确立领先优势,并且最终以15-5锁定胜局,迫使天津男排尴尬三连败。

  福建男排3-1河北宏扬

  福建男排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小胜河北男排,四局比分是23-25、25-23、25-20和25-19。福建男排本场比赛的胜利主要是受惠于拦网环节以13-2占据优势,并且在进攻和发球环节分别以56-54略占上风。

  全国男子排球联赛B组战败第三轮,广东和福建分别以三战三胜积9分排名前两位,复旦以两胜一负积7分暂居第三,而河北、北航和天津分别积4分、3分和2分依次排名第四位至第六位。12月13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B组将进行第四轮的比赛争夺,具体对阵形势是福建男排VS广东建龙、复旦大学VS河北宏扬、北航大学VS天津工业。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