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总结东亚运射击赛:中国队只得一金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只获得一块金牌我也没想到,”8日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决出最后一枚金牌之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坦言,1金3银的收获“没有达到预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本届东亚运射击比赛由于场地所限只设4个10米气枪项目。这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强项。北京奥运会上,庞伟、郭文珺分获男、女气手枪金牌,朱启南惜败获得男子气步枪银牌,而女子气步枪虽然没有进入前三,但以杜丽为首的中国队整体实力超群。

  东亚运比赛,中国队派出新人为主的阵容,结果只有以朱启南和刘天佑最强阵容出赛的男子气步枪包揽冠、亚军,夺冠大热门的郭文珺和全运会冠军、新秀易思玲都是在被广为看好的情况下分别输给韩国和日本选手。

  虽然王义夫表示此行主要是增进友谊和交流,但是“只获一枚金牌我也没想到,我觉得最起码应该两块”。

  不过,他并没有苛责队员。“这次来的基本都是80后的年轻选手,主要是锻炼一下,而且他们训练了也就10天左右,还在恢复当中,”他表示,由于全运会之后这些队员都休息了,直到上个月国家队重新集结才开始投入训练,因此状态不佳也可以理解。

  王义夫同时承认:“这些年轻选手没有朱启南、杜丽他们那么稳定,还没有具备他们那种高水平综合竞技能力。这些孩子还在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

  相比之下,让王义夫更没有想到的是对手的强势表现。除北京奥运会摘得1金1银的韩国手枪名将秦钟午实力确实高出一筹之外,夺走女子气手枪金牌的韩国小将李浩林和女子气步枪冠军、日本选手古野本真希此前国际比赛都没有什么光辉的战绩。古野甚至只进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只打了99.4环。

  在东亚运赛场上,她们却表现惊艳,李浩林资格赛打出388环,古野则更惊人,决赛展示命中104.4环的国际一流水平。

  “从这次比赛看出亚洲选手在气枪项目上的崛起,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警示,”王义夫说。本月16日,国家队一行50多人将奔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亚洲气枪锦标赛。“从那次比赛应该可以全面地看出亚洲气枪的水平,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将好好总结,进入系统训练”。

  不过,在这之前,参加东亚运的队员们还是可以在香港好好放松一下,8日下午他们会去海洋公园,晚上还有购物活动。(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