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总决赛中国包揽双人滑金银牌 申赵显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38  中国体育报

  激情四射的表演!完美无瑕的难度!214.25分的创纪录高分!中国双人滑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12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上再次书写辉煌勇夺金牌,佟健/庞清表现出色拿到银牌。两对组合的优异表现,为中国冰雪健儿冲击花样滑冰冬奥会金牌增添了几分信心。

  从短节目开始,申雪/赵宏博便显示了王者风范,以2分多的优势居首。自由滑《adagio》,两人一上场就完成了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不过赵宏博在两周半接两周半连跳时第一跳只完成了一周,其余动作均干净利落,表演非常到位。最终,两人拿到了214.25分的破纪录高分,完美夺冠。

  相比之下,庞清/佟健的比赛并不顺利,尤其在短节目结束前的双人转上出现失误,仅排名第四。不过凭借一套完美的《追梦无悔》自由滑,庞清/佟健拿到了133.82分的自由滑个人最好成绩。两人的这套节目编排精巧,内容丰富,除了在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出现了男选手手扶冰的失误外,整套动作都很顺利,两人的总分为201.86分,首次突破200分大关,排名第二。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短节目拿到了73.14分,但两人在自由滑中未能顶住压力,一套《走出非洲》的自由滑节目至少出现了3处以上的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女选手便跳空并手扶冰面,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的落冰也不理想,联合旋转也失去了同步性。最终该对选手拿到了200.38分,名次下滑至第三位。

  中国另外一对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表现不佳,短节目排名第五位,自由滑表现也不理想,先后出现了4次失误,最终以180.25分的总成绩排名第六位。

  男女单人滑金牌被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和韩国选手金妍儿摘得。

  (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