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脱下鲨鱼皮提前适应新规则 东亚运摘铜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36  新民晚报

  张琳二百米自由泳“短裤”摘铜

  “张琳是一个很帅的男人,而且又是这个项目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我期待着和他在200米自由泳上的对决。”一天前,日本泳坛新星内田翔这样说。没想到,一天后,“粉丝”却赢了自己的偶像。

  昨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有“水中刘翔”之称的张琳,一出场便引起现场观众尖叫,凸显明星效应。对于张琳而言,今年是收获的一年。7月底,他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以改写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8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男子选手实现了世界顶级大赛“零”的突破。紧接着,他又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连获三金一银,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只不过,张琳这次在副项200米自由泳上,没有让香港观众见识到他的实力。比赛一开始,预赛成绩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奥村幸大就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46秒37夺冠,将张琳2005年创造的东亚运动会赛会纪录提高了两秒多。赛前颇被看好的日本自由泳新星内田翔尽管战胜了张琳,却仍以0.5秒之差位居第二,张琳仅以1分49秒59拿到一枚铜牌。

  “从全运会后就没有系统训练,今天游得很吃力,其实我也很想把这场比赛游好。”赛后张琳表示,“没办法,今年的比赛太多,要想次次游出好成绩很困难。”但他也说:“其实我对今年的整体成绩很满意。这么多年付出,今年可能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

  或许,张琳压根就没想一定要拿金牌。观众们发现,日本选手都穿着“鲨鱼皮”,而张琳只穿着半截的短款泳裤。在国际泳联新规定下,高科技的“鲨鱼皮”泳衣明年将无用武之地。张琳脱掉“快速泳衣”,为的就是通过副项,提前适应明年1月1日启用的泳衣新规则。“没有不公平。”面对记者的疑惑,张琳很淡然。“明年大家都会穿我现在穿的这种款式,而我在亚锦赛的时候就改装了,我觉得提前适应有好处。”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