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重新分配飞人琼斯奖牌 百米金牌不给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2月7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将于周三在瑞士洛桑召开为期两天的执委会,会上将对美国女飞人琼斯因药检阳性而被剥夺的悉尼奥运会1金1铜重新分配,而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消息,百米金牌将不会授予银牌得主。

  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共获得女子100米、200米、4x400米接力三枚金牌和跳远、4x100米接力两枚铜牌,但在2007年琼斯服药东窗事发被判决剥夺这五枚奖牌,但奖牌如何重新分配迟迟未决。此次执委会将决定200米金牌和跳远铜牌的新主人。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奥委会官员透露,200米金牌将授予原亚军巴哈马选手戴维斯-汤普森,而100米金牌不会发给原亚军、希腊选手萨努,因为后者在2004年奥运会上同样卷入兴奋剂丑闻。萨努和同为短跑选手的希腊同胞肯特里斯(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前夜“错过”了兴奋剂检测,理由是两人遭遇车祸在医院接受治疗。之后两人退出了奥运会并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

  尽管萨努从未在药检中出问题并且与悉尼奥运会兴奋剂丑闻毫无瓜葛,但这位官员表示,鉴于萨努在雅典奥运会的表现,不会将琼斯的金牌授予她。此前,国际奥委会还因萨努案给IOC造成的恶劣影响取消了其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若让萨努递补获得琼斯的金牌,国际奥委会显然脸面无光。对此萨努的律师表示有可能上诉至体育仲裁法庭。为减少今后法律诉讼过程中可能造成的麻烦,国际奥委会可能不会就此发出正式公告,而只说尚未决定这枚金牌的归属。

  由于女子百米金牌空缺,原铜牌T-劳伦斯和第四名牙买加常青树奥蒂将分别递补为银牌和铜牌。萨努目前仍然保留银牌,这意味着劳伦斯将获得一枚新的银牌。200米金牌将授予戴维斯-汤普森,斯里兰卡名将贾雅辛格和牙买加的B-麦克唐纳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不过,接力的奖牌归属仍然悬而未决。在去年4月国际奥委会已经剥夺了美国队的接力奖牌,但接力队的其他选手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表示她们不应该因琼斯而受到牵连。体育仲裁法庭将在本月18日之前做出仲裁,之后国际奥委会才会做出重新分配的决定。

  美国女队4x400米接力的其他队员包括克拉克、亨纳甘、C-理查德森和A-安德森,4x100米接力队员有盖恩斯、爱德华兹、佩里和P-理查德森。牙买加、俄罗斯和尼日利亚队是4x400米接力的2-4名,法国队排名美国之后获得4x100米接力的第四名。(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