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男子10米气步枪 朱启南打破赛会纪录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1:21  鲁中晨报

  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三日,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雅典奥运冠军、中国名将朱启南以703.1环夺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刘天佑以702.0环获得银牌。

  男子10米气步枪预赛仅有7位选手参加,因此他们都将参加预赛和决赛的争夺,两个成绩相加最高者获得冠军,朱启南预赛就打出598环的出色战绩,与刘天佑包揽了前两名。

  决赛要进行10发子弹的较量,而金牌则成了两位中国选手的内战,第一枪两人都打出10.5环平分秋色,对手只有韩国人金钟铉一人打出10.0环的成绩。随后,朱启南表现愈加稳定,前面九发子弹,他枪枪命中10环以上,第九枪更是以10.8环令对手叹服,尽管雅典奥运冠军最后一枪只有9.9环,未能完美收官,但703.1环的总成绩已经确保他获得金牌,而这不仅是中国射击队本届赛事首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700.3环的赛会纪录。

  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天佑同样实力不俗,上届东亚运动会他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今天的预赛他落后朱启南一环,决赛10发子弹刘天佑成绩都在10环之上,不过最终他仍以1.1环的劣势获得银牌。

  另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6日晚以嘉宾身份出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之夜”活动,被问及开幕式观感时,他表示“我给这个开幕式一面金牌”。

  据香港东亚运公司介绍,观看了本届东亚运开幕式的罗格表示,“这绝对是一个非凡和出色的开幕式,有着极佳的编舞、原创性和创意。舞台背景也如梦幻般美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