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向奥运冠军下战书 豪言破世界纪录会比较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香港7日电(记者王笑笑)尽管以0.5环之差未能刷新世界纪录,朱启南今天仍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收获了本届东亚运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是我今年最好的决赛成绩。”今年状态稳步回升的“神奇小子”说,只要认真准备,世界纪录只是囊中之物。

  朱启南在预赛中以598环排名榜首,与排第2位的队友刘天佑携手晋级决赛。决赛中朱启南发挥稳定,前9枪除一枪10.1环外,其余都在10.5环以上。最后一枪只要打出10.4环,他便能打破印度选手纳朗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然而朱启南却打出9.9环,以703.1环的总成绩问鼎。卫冕冠军刘天佑以1.1环之差获亚军,上届东亚运决赛他击败的正是朱启南。

  恢复训练刚十几天的朱启南并不因与世界纪录擦肩而惋惜,“一点都不后悔,最后一枪只有9.9环,说明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如果正儿八经去准备,破世界纪录应该会比较轻松。只是现在还没想去破。”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失利后,朱启南2009年的状态稳步回升,以东亚运金牌结束今年的全部比赛,他用“完美”来形容这一年。“提高的不仅是成绩,更在于心态和通过比赛积累的经验。”今天他的决赛成绩和总成绩均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度枪手宾德拉的夺冠成绩。提到老对手,朱启南耸耸肩,“我一直在等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