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自评为何处于低潮期 水中刘翔失利仍是绝对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香港东亚运游泳比赛昨晚结束了第2天比赛,中国泳队拿走了4个女子项目的所有金牌,但男子项目却1金未得,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仅获铜牌,但他表示以目前状态而言赛果属正常,更总结今年是他努力后收获最多的1年。

  昨晚首项比赛就是张琳出赛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更特地改穿短泳裤比赛,为的是适应国际泳联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高科技泳衣禁令,然而获胜的是由入水开始就一路领先的日本泳手奥村幸大,他以1分46秒37刷新赛会纪录夺金,内田翔以1分46秒87获银,最后100米被内田翔赶上的张琳以1分49秒59获得铜牌,另1名中国泳手史腾飞更只列第7位。

  张琳在赛后表示昨天游得比前日的接力赛时差,他说:“赛前感觉今(昨)天应该会比昨(前)天好一些,但是现在对我来说可能有点困难。从全运会结束到现在,我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比赛能力肯定会大幅下降,所以这个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以这个阶段来说应该很正常,正如教练所说这是没有训练的代价,现在我的水平是比较低的水平。今(昨)天游得很吃力,我也很想把这场比赛游好。现在对我来说,出好成绩确实比较困难。”

  缺练多时影响表现

  昨晚的比赛是张琳今年最后1战,明年他将练回主项的800米自由泳,但目前他未有定下亚运会的金牌指针:“大家都看到这次东亚运动会上有日本的选手,亚运会时还有韩国的朴泰桓,我不能说能拿多少金牌,我只会说我会努力去比赛。”

  一场比赛过后,张琳的2009赛季征程宣告结束,回首自己的这一年,张琳显得感慨万千:“我对今年所参加的赛事都很满意,从2月参赛日本公开赛一直比到今天,整体的成绩呀,包括每一次的比赛,都会令我很满意。我觉得我这么多年的付出,在今年是回报最多的1年、收获最多的1年,今年当中也学到了很多,当然也承受得多一点,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男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泳手周嘉威昨晚未能获胜,日本选手河本耕平以23秒60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冠军,周嘉威以23秒83获得亚军。在男子200米背泳决赛,入江陵介无人能敌地以1分53秒73拿下金牌,至于张琳缺席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日本泳手宫本阳辅以7分59秒85获得金牌,让日本军团扫下昨晚4个男子项目的金牌。

  4个女子项目中,刘京在女子个人200米混合泳赢得最惊险,要到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才越越日本泳手福田智代以2分12秒10夺冠。在女子50米背泳,中国双保险高畅和赵菁分别以27秒43及27秒45“穿金挂银”,焦刘洋也在女子50米蝶泳以25秒91折桂。昨晚最后1个项目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以8分01秒14获得金牌,至于由施幸余、江忞懿、欧铠淳、韦汉娜组成的香港队就以8分04秒86获得银牌。

  昨晚8个项目的金牌泳手都刷新了赛会纪录,而中、日2支水军在金牌争夺上暂时打成平手。

  7月罗马世锦赛夺冠以来,张琳享受着田坛“国宝”刘翔一般的待遇,无论成败,外界关注的焦点都会集中在他的身上,在香港的东亚运也不例外。

  7日晚间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不敌两名日本选手,仅以1分49秒59的成绩摘得铜牌。奥村幸大以1分46秒3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内田翔以1分46秒87的成绩名列第2。

  颁奖礼后,三位选手出席记者会。依照惯例,奥村幸大、内田翔、张琳依次入场后,“势利”的记者们瞅准张琳的位置后,呼啦啦地将话筒、录音笔全转移到只得铜牌的他面前。对此,张琳笑了,看得出“水中刘翔”已经习惯成为焦点。

  记者会上,奥村幸大、内田翔、张琳简单说了自己的感想,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记者会主持人在确认无人向两位日本选手发问后,提前将他们领出了发布厅。“张琳不用走,你们还可以继续问。”主持人善意地提醒在场记者,她也明白失利的张琳依旧是当晚的主角。享受冠军待遇的季军张琳也很配合记者,在确认自己无需同日本选手一同离场之后,认真地回答了记者们随后拋出的各路问题。

  (据《大公报》记者李恒基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