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首轮丁俊晖连扳7局逆转 与卫冕冠军争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争夺进入到最后时刻。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总比分2-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七局,最终以9-5淘汰迈克-邓恩,第二轮即将对阵卫冕冠军肖恩-墨菲。

  本赛季,丁俊晖的回升态势比较明显。上海大师赛闯进八强后,丁俊晖又在大奖赛首次战胜了马奎尔并最终闯入决赛,目前的临时排名也从赛季之初的23位上升至第9位,回到了前十六的阵营。

  05年,丁俊晖曾通过击败老球王戴维斯在英锦赛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接下来的三届比赛中,丁俊晖在06和07年打进八强,去年虽然止步第二轮却打出了他在排名赛中的首杆满分147。

  本届英锦赛丁俊晖在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8位的英格兰人迈克-邓恩。尽管在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邓恩的最佳战绩仅仅是两次排名赛的十六强,但在去年的巴林锦标赛首轮,邓恩却曾在1-3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逆转了肖恩-墨菲,因此同样不容轻视。一周前世界台协的换届选举中,邓恩随着原主席沃克爵士的落选也一同卸任,退出了董事会,虽然心情多少受到了影响,但也正好可以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到台球上来。

  同一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始终处于劣势,尽管打出了75和114两杆高分,但还是以3-5落后了两局。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丁俊晖在下半场找到了手感,第九局直接打出单杆87分扳回一局。第十局,丁俊晖凭借单杆73分化解了9-45的落后,将总比分追成5-5,双方又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第11局,丁俊晖首先打出单杆51分以58-8领先,邓恩试图追赶却在清台过程中击打粉球犯规,此时64-60领先的丁俊晖笑纳了对手的大礼,打进粉球以6-5反超,这也是丁俊晖本场第一次成为领先方。

  第12局,丁俊晖再接再厉先后打出单杆50和67分,以117-0再次零封了对手,带着7-5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算上上半场的第八局,丁俊晖已经连扳了五局,而且每局都打出了至少一杆50+。

  休息之后,双方状态都有些下降,比分交替上升。27-23稍稍领先后,丁俊晖连得34分以61-23胜出,8-5先达赛点。

  第14局,丁俊晖打了33分将台面转交,但邓恩并没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只拿到8分就把球权又还给了对手,丁俊晖奋力打出单杆73分以106-8锁定了制胜局,最终连扳七局以9-5淘汰邓恩,晋级第二轮。接下来,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8日晚九点半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卫冕冠军肖恩-墨菲。

  其他三场首轮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先失两局后展开反攻,以9-3横扫“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去年在此闯入决赛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表现低迷,以3-9大败于资格赛选手彼得-莱恩斯,卡特目前正以6-7落后于黑人球员迈克劳德。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