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会考虑丹/昊更换服装 表现不佳原因多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1: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会考虑为张丹/张昊更换新的比赛服装,“他们新赛季表现不佳原因多方面。”

  本赛季,被称作中国双人滑“三驾马车”之一的张丹/张昊低开低走,分站赛仅获得一银一铜,以积分最后一名涉险晋级的两人,由于总决赛又多次出现失误,最后仅排名第六,创造了两人征战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张丹/张昊到底怎么了?

  是身为女伴“疯长”的身高?还是心理原因?“都有关系!但不能把原因都推到这上面,这些只是因素之一。去年他们就没这样,前段时间他们的训练也都比较正常,可能是新形势下出现了新的问题。回来之后我们还要好好总结和分析。”

  和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一样,为了给裁判和观众留下全新的印象,新赛张丹/张昊也把两套比赛节目全部进行了更换,其中短节目为欢快的百老汇经典曲目《singsingsing》;自由滑为阿拉伯神话故事题材的《1001夜》。遗憾的是,他们的新节目反响并不好,尤其是自由滑服装,很多网友认为“太难看了!”

  中国队的劲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第一套自由滑反响也不好,但他们很快更换了一套适合自己的节目,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拿到了加拿大站的金牌,并在那站比赛中创造了自由滑、总成绩两项个人最高纪录。张丹/张昊会不会借鉴德国组合的经验,更换新节目或者新服装呢?

  姚滨表示,服装只是载体,更多的还要提高自身能力。“不过根据需要,我们也会考虑给他们重新设计比赛服装。是不是换节目,也会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