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把劲敌甩到身后? 姚滨:大奖赛总决赛并非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1: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总决赛包揽冠亚是否说明中国队已将劲敌德国组合远远甩在了身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的头揺得就像拨郎鼓:“不能说这么说,现在只能说我们具备了战胜对手的能力,总决赛毕竟不是冬奥会!”

  2009-2010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周在日本首都东京落下帷幕。复出仅仅七个月的中国著名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继续书写不败神话,以“不可思议”的高分214.25分第六次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尤其是214.25分的总成绩,比原世界纪录多了7分多。

  今晚率队载誉返京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申雪/赵宏博刚复出就拿了总决赛冠军,首先是高兴。尤其这是他们第一次与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接触,这样的结果大家都挺满意。他们能够在复出后的第一个总决赛上拿到高分,证明他们在裁判心目中的位置还是非常高,毕竟之前他们拿到三届世锦赛冠军。很多裁判尤其是老裁判对他们印象深刻。”

  姚滨认为,与德国组合相比,申雪/赵宏博更大的优势是对音乐的理解和表演风格更加成熟,加分比较多。“技术方面双方相差不多。”有人把此次总决赛称作冬奥会预演,因为该到的高手都到了。在这场提前上演的巅峰对决中,中国队的申雪/赵宏博不仅高分折桂,另一对选手庞清/佟健还拿到了银牌,而且总成绩也突破了200分大关。这样的骄人战绩是否说明中国队已经将劲敌远远甩在身后,姚滨连连摇头,“不能讲已经把对手甩在了身后,只能说目前我们具备了战胜对手的能力!去年总决赛我们也包揽了冠亚军,世锦赛不是也输了!”

  姚滨说,“总决赛毕竟不是奥运会,拿了冠军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现在距冬奥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大家都在努力,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当然,老大(申雪/赵宏博)的回归对增加中国队备战明年冬奥会的团体力量、信心,都有好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