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父母现身机场意外惊喜 庞清/佟健留日雕琢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1:57  新浪体育
申雪父母现身机场意外惊喜庞清/佟健留日雕琢节目

申雪父母现身机场意外惊喜

  新浪体育讯 12月7日晚,看到电子屏幕上显示着CA926次航班已经抵达的消息,在人群中苦苦等待的一对老人放心了不少。老两口在黑色的皮草外套下都换上了鲜红色的毛衣,要给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问鼎双人滑冠军的女儿女婿们一个意外惊喜。

  “他们不知道我们回来,但之前我就跟他爸商量好了,只要破208分我们就来接机,更何况这次是214分啊!”为了兑现这个承诺,申雪的父母们昨天特地从黑龙江老家飞来北京,“我们也待不了两天,不能打扰他们训练,看看孩子们就回去了。”

  当问到是否给女儿女婿准备了好吃的庆祝时,阿姨笑着地摇了摇头,“练这个他们还要控体重,不能给他们多吃。有时我们也跟宏博开玩笑,说你们都多大了,还在场上欺负那些小孩子,他们都该管你叫‘大叔’了。”不过为了女儿女婿的奥运梦想,作为父母他们是无条件支持,做他们坚实的后盾,“祖国需要,他们自己也想,那做家长的就尊重孩子们的选择。”

  同时这次申雪父母们也是来看看女儿的伤到底咋样了。原来,在出征总决赛前的一次训练中,申雪在完成点兵动作时挫伤了脚踝,这一次也是咬牙坚持完成了比赛。向来报喜不报忧的小雪自然是把受伤的消息隐瞒了下来,直到他们出发前往东京后父母亲才从网站上看到了女儿脚添新伤的相关报道。“把她妈给急的,上火起了一嘴泡。”申爸爸向新浪体育透露道。

  这一次的伤也让他勾起了六年前的美国花滑世锦赛时女儿脚伤最重的那次痛苦回忆,“2003年那次医生都说不能参赛了,但她还是不肯放弃最后的自由滑她是打了五针封闭上场的,那是什么概念啊,脚全麻了,完全拼着意志力滑完了比赛。”听到丈夫的往事重提,申妈妈眼眶都红了起来,“我们当时也来机场了,想着她肯定是要坐着轮椅回来了,但没想到我们姑娘太好强了,硬是只打着绷带走了出来。”

  谈到对两个月后申雪/赵宏博的奥运前景时,叔叔阿姨们表示不仅是女儿女婿,所有姚滨教练的弟子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而“姚家族”的老二庞清/佟健今天并没有随队一同返京,而是选择留在日本跟著名编排教练莫洛佐夫进一步完善节目,在回复新浪体育的短信中,佟健这样点评了本次总决赛的发挥,“挺高兴能突破200分,裁判也很喜欢新节目,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再加强练习的。比如说短节目最后一个旋转这次比赛就失误了,没能拿到分数得了零分。”

  凭借着俄、日两站分站赛冠军跻身总决赛的庞清/佟健,以扎实的基本功和不俗的艺术表现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201.86分。虽然惜败师哥师姐申/赵组合,但成功击败了冬奥会的最大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勇夺银牌,谈到这两对竞争对手,佟健也用坚定的语气回应道,“大家一起加油吧,奥运会的比赛一定会更加激烈,我们也需要表现得更好。”

  (文/摄 何霞 发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