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刘岩坚强出我意料 希望把奥运火炬高高举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可口可乐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手、中国著名舞蹈演员刘岩传递圣火欢送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献上祝福。以下是张艺谋祝福全文:

  首先,非常恭喜刘岩成为“冬奥会”的火炬手,确实也像她自己所说,错过北京奥 视频-张艺谋:希望刘岩把奥运火炬高高举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运会是个意外,但是,成为“冬奥会”的火炬手是个惊喜;我自己觉得这个惊喜,其实对刘岩来讲也是在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像轮回一样的(经历),(这)似乎也是证明了她的一种决心和勇气还有勇敢。因为,(作为)火炬手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象征,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个代表人物。我觉得刘岩,作为一个“冬奥会”火炬手,她确实具备这样的勇敢精神,这样的顽强精神。非常遗憾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因为之前的一个意外,刘岩如今坐在轮椅上。但是,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人其实对她,从那件意外以后所发生的一切,表现出了更多的敬佩和更多的赞赏。也就是说刘岩,在这件事情出现之后,她从第一秒钟开始,她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顽强,这种坚持是非常难以想象的。直到今天,我知道她已经重返舞台,我知道她还有更多的人生规划,她要做一个坚强的,要勇敢地面对所有这一切,这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这样的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能有这么坚强的毅力面对,我觉得这是让我们看到了的最了不起的地方。

  我很高兴刘岩成为“冬奥会”的火炬手。而且,我也坚信奥林匹克的这种精神在刘岩的身上会永远地传承下去。她其实当这个“冬奥会”火炬手是当之无愧的,她确实代表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代表了人类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这种精神。所以,我恭喜刘岩成为“冬奥会”的火炬手!我希望你把奥运会的火炬永远地高高举起!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