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东京展望温哥华 申雪赵宏博仍是冬奥最大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09  北京晚报

  上周末在日本东京结束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因其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前惟一一次最强选手之间的直面对抗,因此从中反映出的信息备受关注,其中复出的名将申雪和赵宏博在与最强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对话中,显示出他们仍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夺金大热门。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是在申雪和赵宏博退役两年里崛起的新秀,他们两夺世锦赛冠军,中国两对年轻的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都在与他们的抗衡中落了下风。但申/赵的复出改变了双人滑的竞争形势。

  这次在东京总决赛上,是申/赵与对方的首次直接对话。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短节目表演的是抒情名曲《小丑进场》,虽然出现失误,但整体表演水准较高,得到了73.14分。此后登场的申雪和赵宏博表现出色,得到了75.36分,先声夺人。自由滑对决更加激烈,萨维琴科在重压下再度出现失误,而且整体艺术表现力也不如申/赵,只以200.38的总分拿到一块铜牌,而申雪和赵宏博以214.25总分改写世界双人滑得分纪录,一举夺取金牌。由于目前距温哥华冬奥会时间所剩无几,各国高手们不太可能再更改动作,因此,这次东京之战结果让申/赵的底气更足了。

  另一对实力组合也值得重视,他们就是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作为一对30岁的组合,庞/佟无论短节目还是自由滑都已相当成熟,表演风格自然大方,舞蹈动作幅度较大,对音乐和艺术表演也有较深的理解。在东京总决赛上,他们得到了201.86分的总分,首次超越了200分,以个人最佳战绩夺取总决赛亚军。在申雪和赵宏博夺取世锦赛双人滑冠军后,只有庞清/佟健两次夺取过世界冠军,这份成绩单也使他们处于双人滑的争冠热门行列。

  这次夺得总决赛第四名的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也不可小视。他们的特长是表演流畅,艺术感染力强,这是俄罗斯选手的杀手锏,略微欠缺的是他们的技术难度不太高,所以,综合实力不在超一流行列。

  同样的理由,我们也必须对夺得总决赛第五名的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予以关注,他们的自由滑由《忧伤圆舞曲》和《蓝色多瑙河》组成,艺术表现力突出,尤其是他们的整套动作中包括有抛四周跳,这可是双人滑中难度最高的技术动作,只要这个抛四周成功,加上艺术表演分,他俩也会对申/赵等超一流选手构成很大威胁。

  获得东京总决赛第六名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本赛季状态与表现一般,这都是张丹不断发育的身体惹的祸,导致有些动作质量下降。总之,温哥华冬奥会在等待着各路高手的对决,对中国冰健儿来说,我们期望着复出的老将申雪和赵宏博能在温哥华改写历史,通过打破俄罗斯在冬奥会双人滑项目上52年的全胜纪录,圆上他俩和中国冰迷们的金牌梦。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