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妹子”杨炼成功卫冕却感遗憾 本打算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沈晨)伤病再次成为“湘妹子”杨炼前进的绊脚石。七日下午她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卫冕东亚运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冠军,却因为伤病未能如愿改写该级别的世界纪录。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首金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级比赛中诞生,卫冕冠军、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以抓举九十公斤、挺举一百一十二公斤、总成绩二百零二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华台北选手和朝鲜选手分获亚军、季军。

  “今天本来打算破一下世界纪录。只是可惜在抓举之后,脚踝感觉有些疼痛,为了保证不受伤,只能降低挺举的重量。”杨炼赛后稍感遗憾。四年前的澳门东亚运,杨炼挺举举出了一百一十七公斤的成绩,超越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一年前,就是因为伤病,杨炼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也正是为了确保不再受伤,杨炼放弃在香港冲击世界纪录。“我很期待下一届伦敦奥运会,所以不敢受伤。因为伤病等多方面因素,我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的精神就是拼搏、坚持。我会拼搏到二0一二。”

  杨炼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在香港未能改写世界纪录,她还会在其他地方完成超越。“再破世界纪录,完全没有问题。全运会的时候,我就超了抓举世界纪录。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杨炼告诉本社记者,她会在二0一一年大干一番,以争取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只要能够参赛,我就要夺冠,就要破世界纪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