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阳“铁掌大侠”宋铁龙受邀19日观战中泰争霸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54  洛阳网

  “泰拳‘五天王’组团挑战中国功夫”、“秒杀中国功夫”、“泰拳王挑战少林寺”、“峨眉掌门挺身应战”……真真假假、扑朔迷离的消息和传言,让“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这一简单的民间体育交流赛事,早已脱离了体育范畴,成为时下的“焦点新闻”。

  这不,宋铁龙本月4日刚刚通过《洛阳晚报》表示“无暇赴佛山观战”,徐睿6日就立即给他打来电话,再次邀请他“务必出席并观摩指导此次比赛”。

  “洛阳铁掌”获誉“热血男儿”

  11月24日,在刊发《洛阳“铁掌大侠”要和泰拳天王过招》后,“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推广人徐睿曾拒绝宋铁龙请战要求,并在博客中发文,对宋铁龙进行讥讽。

  不过,11月28日凌晨2时30分,徐睿即在2009中泰大战官方博客上发表《推广人致歉铁掌大侠宋铁龙》,就之前发表的《我不知道有个五十五岁的散打王》一文,向宋铁龙表示诚恳道歉。同时,徐睿表示愿“个人出资”邀请宋铁龙到佛山观看指导比赛。

  11月29日,徐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么多人关注这项比赛,散打的发展和推广离不开广大爱好者和支持者”,并特意提到“这里面有宋铁龙老师这样的热血男儿”。

  徐睿再次发出诚挚邀请

  6日9时许,正在郑州办事的宋铁龙突然接到徐睿的电话。

  在电话中,徐睿诚挚地表示,经过多方了解,他才知道宋铁龙武德很好,为人诚恳朴实,是武术界的老前辈。他说,自己原本准备到洛阳一趟,当面邀请宋铁龙到佛山观战。但由于“比赛前事儿实在太多”,他只能通过电话再度发出邀请,“盼望宋老师一定到佛山比赛现场,观摩指导比赛”。

  宋铁龙对徐睿说,自己是一个老农民,小学毕业,没啥文化,只是一辈子痴迷武术。作为一名中国民间武师,他没有别的愿望,只希望为国争光,为中国功夫发展作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宋铁龙的话,让徐睿非常感动。他特地要了宋铁龙的身份证号码等资料,并提出请宋铁龙看完比赛后“在佛山多留几天,就中国功夫长远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记者牵线促成双方和解

  对待一心求战的宋铁龙,赛事推广人徐睿的态度,为何前后变化这么大?《京华时报》特稿部记者王鹏解开了这一谜团。 王鹏介绍说,自己在网上看到《洛阳晚报》关于宋铁龙请战的报道之后,按图索骥,找到中国武协秘书长康戈武核实情况。对宋铁龙非常熟悉的康戈武不但详细介绍了宋铁龙的情况,还送给王鹏很多宋铁龙的文字、视频资料。

  随后,王鹏在采访徐睿时转述了康戈武的介绍。徐睿和康戈武也是老朋友。在认真阅读了宋铁龙的相关资料后,他这才初步了解宋铁龙。

  4日,王鹏飞赴洛阳,在实地采访了宋铁龙后,把他亲眼目睹的情况通过电话告诉了徐睿。徐睿的态度自此彻底改变,这才有了徐睿两度联系宋铁龙的下文。

  面对徐睿诚挚的邀请,宋铁龙也改变了态度。目前,他已答应赴广东佛山,现场观看19日举行的比赛。(记者 程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功夫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