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力拼两分保中国王座不失 担当头号单打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5:16  新民晚报

  许昕愈发成熟

  继两周前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之后,19岁的上海小将许昕昨天第二次被委以男团决赛头号单打的重任,在奥运冠军王皓惨遭零封之际,独得两分力保中国男乒加冕首座东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奖杯。

  两次担纲头号单打的许昕,竟然机缘巧合地两次撞上千“场”难逢的国乒主力输球的机遇——在亚锦赛上马龙不敌日本选手岸川圣,昨天王皓又输给了水谷隼。

  亚锦赛上,首次担纲第一主力的许昕如履薄冰,在关键的第四场连救四个赛点,亲历了国乒近10年来男团遭遇的最艰难的硬仗。“当时差一点输球,这次一定要把这口气争回来!”逆流而上的经历,加速了许昕的蜕变,有备而来的他在王皓输球后,处变不惊:“我打的是一号主力,带动全队的气势就应该是一号的责任。王皓打二号(主力),如果他首局赢了对方的一号(主力),肯定能鼓足士气,但输了也没有什么。”

  许昕也用事实证明,王皓输球真的没有什么可怕。亚锦赛上,许昕从水谷隼拍下挽回四个赛点。这次面对同样的对手,他表现得更为坚韧,在最后一局4比9落后时,竟然连得7分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为男团夺冠一锤定音。

  本报记者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