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挺过最坏的时光 光环尽失终迎来最理想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38  天天新报

  12月5日,在刘翔手术整整一周年之际,他在上海再次接受主刀医生克兰顿全面复查,结果十分满意。克兰顿宣布刘翔可以进行正常的专项训练以及大强度比赛,因为他的脚伤已经痊愈。据悉,刘翔将于9日赴港参加东亚运。

  定心丸 一年康复已痊愈

  去年12月5日,刘翔躺在无影灯下接受手术,而现在他已经回归跑道,这都拜克兰顿所赐。一年间,美国医生两赴上海。8月初,克兰顿拍板,刘翔可以正式穿钉鞋训练。而这一次,又是他宣布,刘翔的脚踝伤势已然痊愈。

  慢跑、力量练习,5日上午的两小时训练,克兰顿的目光始终没离开过刘翔。虽然他一到上海就拿到了刘翔3天前在华山医院拍的X光片,而且结果也显示一切正常,但不看到本人,医生不会轻下结论。直到训练结束后,刘翔躺倒在垫子上,亲手按捏到伤处,美国人才面露微笑,“恭喜你,恢复得相当好。”

  捏捏肌腱、敲敲脚后跟、再用力扳动脚腕,克兰顿细细体味着当初手术部位的差异,并随时与刘翔交流着。“在训练和比赛后,我还是会有些酸,一开始是骨头里的感觉,后来是筋膜部位,再后来是表皮部分。”刘翔用手绕着脚跟比划了个圈,克兰顿频频点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你各个部位的酸胀感都提前来临,比我预料得更早,这说明恢复得相当理想,接下来需要的只是巩固。”

  医生一席话令师徒俩吃下了定心丸。“即便是普通人都需要一年的恢复时间,何况我还要进行高强度训练,能恢复到现在的程度我已经很高兴了。”刘翔有些兴奋,“医生说了,之后两个月我会感觉越来越棒。”

  冬训目标 努力恢复到手术前

  得到“正常”的答案后,刘翔显得十分开心,“我去年12月3号到美国,5号你就给我安排了手术,正好今天是一周年,也算是个纪念了。”

  师傅孙海平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他还透露已经聘请了克兰顿医生做刘翔的医学顾问,“田管中心和上海这边已经聘请克兰顿做我们的医学顾问,他以后可能还会不定期地过来,协助我们做检查、康复的事。”今后,他将不定期飞来上海,为刘翔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保驾护航。

  对于即将要参加的东亚运动会,孙海平教练强调安全第一,“比赛大小不管,总归是比赛,训练都必须围绕比赛来安排。成绩会根据对手情况来做调整。不管快慢,安全第一。”

  在东亚运动会后,刘翔就将开始长达3个月的冬训,而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也基本确定在多哈的室内世锦赛,对于罗伯斯这个无法回避的对手,刘翔早已淡然,“我们俩更像是朋友,胜负对我而言并不重要,何况60米栏他的实力的确要胜过我。”

  前辈名言 激励内心的勇气

  从当初的抵触开刀到完成手术一年康复,刘翔说,这是自己最坏的时光,也是最好的时光。去年奥运退赛和长达一年多的疗伤,让刘翔光环尽失。其间的蛰伏,他想清楚了一点:最需要找回做自己的心态和勇气。“这一年悲喜交加。一年时间不算久,但我们感觉很漫长。手术后有各种说法,有说行有说不行,我们除了坚持还是坚持。幸好,现在令人欣慰。”孙海平颇为感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