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梁文博有望再创新高 09排名锁定前16就在此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锦赛第一轮一场焦点战役之中,梁文博以9-3击败瑞恩-戴,顺利晋级第2轮,同时还报了去年上海大师赛被瑞恩-戴剃光头一箭之仇。第二轮梁文博的对手是有光头杀手之称的马克-金。

  尽管首轮赢得大胜,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 梁文博取得大胜并非完全自己发挥多好,而是对手瑞恩-戴发挥实在太糟糕。不可否认,尽管瑞恩-戴近两年取得很大进步,世界排名进入前8行列,但是威尔士人一到英锦赛就犯晕。前两年英锦赛,瑞恩-戴都被资格赛选手轻松击败。事实上这场比赛,梁文博进攻上还是打失了不少简单球,留出了不少好机会和球型,无奈瑞恩-戴在比赛中难以找到手感,换句话说,梁文博赢下的只是一个严重缺乏自信,甚至有英锦赛恐惧症的戴。

  梁文博今天将在第2轮迎战马克-金, 这对于梁文博来说又是一个创造英锦赛历史最佳战绩的机会。尽管马克金官方排名在前16,但是他的连续进攻能力几乎就是前16选手中最差的,他对于母球线路控制以及力度控制甚至还不如一些在16开外的选手。而马克金能够连续2年保住前16更多靠的是他顽强的拼搏精神,而目前尽管梁文博顺利打进了第2轮,但由于身后塞尔比和艾伯顿都取得了胜利,因此梁文博能否在在英锦赛前保住前16依旧非常不明朗。而对手马克-金和梁文博差距非常微小,一旦梁文博本场比赛失利,积分肯定被金超过,而如果艾伯顿打进4强,塞尔比杀进8强,梁文博在英锦赛后临时排名将跌出前16。因此本场比赛可以算是梁文博能否锁定英锦赛后临时排名前16的关键一役。

  不过马克-金带给人们更多的印象并不在球场内的表现,而是他火爆的脾气。在去年英锦赛,马克-金第一轮险胜特鲁姆普,不过赛后天才少年指责马克-金在比赛中向他骂了至少十句脏话。所以对于梁文博而言,本场比赛心态上调整至关重要,在比赛中,梁文博尽可能摆脱这种干扰,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球台上,如能克服这一点,同时发挥自己进攻上特长,梁文博取胜机会非常大。(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