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女乒黄金一代创历届最佳成绩 主帅直呼太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恒基报道:香港女乒“黄金一代”在昨午的东亚运乒乓球女团决赛中,以场数3:2险胜中国女乒,以金牌作“完美谢幕”。香港代表团昨日仅金牌已取得3面,目前以6金6银11铜列奖牌榜第4名,成绩已是历届最佳。

  由2004年起,香港女乒在世界锦标赛、亚洲锦标赛取得团体冠军或亚军的佳绩,曾被公认为世界女子乒坛仅次于中国的劲旅,随着主力之一的林菱宣布在东亚运后退役,在多项大赛曾担任“奇兵”角色的张瑞也有去意。

  昨午的女团决赛是香港女乒“黄金一代”部分队员最后1次在大型运动会上出赛,首仗中国女乒主将曹臻以局数3:0“横扫”姜华珺,状态奇佳的帖雅娜在第2场3:1胜中国的文佳,第3场林菱与中国的饶静文打到决胜局以2分告负,港女乒接近落败边缘。关键的第4仗姜华珺与中国的文佳打到决胜局仅以11:0胜,决胜战帖雅娜先输2局,此后在全场观众助威下扳平局分,决胜局更以11:3轻取中国的曹臻,独取2分令港女乒在主场扬威,这也是李惠芬担任港女乒主教练以来首次击败中国。

  李惠芬:太意外了!

  港女乒头号功臣帖雅娜赛后称自己“拿到1个没有想过能拿到的金牌”,女团冠军的成绩是超出预期,她解释:“因为每次跟中国队打都是很被动的,不管是他们1线的(队员)还是小队员,对我们冲击很大,赢我们是正常的。今天我们能赢是没有想到的吧。”她更称东亚运夺冠较其它比赛完全不一样:“这次是在香港,而且是香港第1次办东亚运动会,大家都一直希望我们能为香港争得奖牌,所以意义是完全不同。”

  “太意外了!”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教练李惠芬赛后激动地说。她表示,中国香港队实力上不及中国队,而且主力队员都已30出头,因此,这场比赛赢得非常不易。

  (据《大公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帖雅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