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巅峰对决刘子歌完胜焦刘洋 为2009画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程茗荟、孙浩)中国“蝶后”刘子歌在6日的东亚运女子200米蝶泳中以明显优势击败队友焦刘洋,并将东亚运动会纪录大幅刷新,为其硕果累累的2009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我的成绩比佛山亚锦赛提高了2秒,赛前没想到会游出这个成绩,我已经非常高兴了。”刘子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露出了招牌式的灿烂笑容。

  由于连续比赛,刘子歌抵港后即坦言再创世界纪录难度很大,但她6日的表现还是令现场观众惊喜连连。在结束第一个50米的时候,刘子歌的成绩已与赛会提供的世界纪录持平,其后两节依靠强有力的划水和观众的欢呼声中,以2分04秒65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

  “游泳馆颜色搭配得很好,观众席的位置离泳道比较近,欢呼声听得很真切,也许是我这次发挥较好的原因吧。”刘子歌笑着说。

  东亚运中国游泳队随队官员、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说,刘子歌的这块金牌是“意料之中”、“情理之中”。他说:“以刘子歌目前的实力,在亚洲很难有对手。”

  袁昊然所言并非谦辞。下半年刘子歌曾在1个月的时间内连续三次在全运会、世锦赛斯德哥尔摩站和柏林站的比赛中破世界纪录。如今她在世界泳坛蝶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已很难撼动,曾在一次全国比赛上击败刘子歌的老对手焦刘洋,对此也心悦诚服。 “每一次都很想超过她,但是我已尽力了。”焦刘洋说这句话时,脸上是笑眯眯的表情。

  至于刘子歌此次未能再破自己的纪录,袁昊然表示运动员连续作战,到现在已经很疲劳了,并称东亚运是中国游泳队今年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她能保持状态,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被问及伦敦奥运目标时,惜语如金的刘子歌信心满满:“奥运?当然是金牌。”

  对于明年国际泳联将禁止身着快速泳衣参赛,刘子歌认为这一措施“对所有的选手都是公平的”。她说泳衣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有信心通过努力训练,超越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