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决赛 中国队华美登场摘取6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吕诺、王海清)霓裳飞旋,乐曲激荡,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决赛6日在香港展贸中心华美登场。12面金牌有半数被中国队摘取,赛场上一次次奏响中国国歌,升起五星红旗。

  这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的6对选手,其中2对因身体原因放弃比赛,其他4对均表现不俗。首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沈宏和梁瑜洁,夺得标准舞华尔兹及探戈两个专项冠军;范文博和陈世瑶,也赢得拉丁舞中的桑巴及伦巴两个专项金牌。亚洲高手日本队获得5个专项冠军;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赢得了3面铜牌。

  中国体育舞蹈队副领队、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言语中透着自豪:“2005年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和日本选手几乎不相上下,日本还略占上风;这次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的体育舞蹈成绩已经超过日本。”

  近年来,中国的体育舞蹈发展迅速,目前标准舞已经达到世界水平,拉丁舞也取得长足进步。据尹国臣介绍,中国2003年建立体育舞蹈的国家队制度,通过常规锦标赛选拔运动员进国家队,请国际一流的教练来中国对运动员进行集训,针对不同比赛设项和参赛国情况指派选手参赛。

  在受到国家重视的同时,体育舞蹈项目也得到了很多热心赞助。中国选手得以有更多机会出国比赛,开阔眼界,提高技能。每年在中国举行的高水准国际比赛也越来越多,因为参赛便利,中国选手的进步也特别快。

  尹国臣说,像沈宏、梁瑜洁这样的优秀选手,代表了中国新一代体育舞蹈运动员水平。他们都是中国体育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从小受过良好的音乐舞蹈启蒙教育,文化艺术修养好,鉴赏理解能力强。

  体育舞蹈虽是舶来品,却在中国内地拥有大约3000万爱好者,竞技人数大约7万,职业选手有100对左右,当中不乏世界级选手。香港市民也对体育舞蹈兴趣浓厚,全港体育舞蹈活动十分丰富,6日比赛当晚体育舞蹈决赛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很多港人举家前来观看比赛,他们手持各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和区旗,真诚地为所有运动员加油打气。

  香港观众的礼貌和热情给参赛运动员留下很深的印象。沈宏说:“香港观众很亲切,让我感到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 范文博说:“我们取得的成绩跟香港观众的鼓励有很大关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育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